本篇文章1607字,读完约4分钟

上周,房地产企业的业绩发布会很多,但孙宏斌领导的融创业绩发布会引发的热点和资本谈判远超预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是这个财务报告季最精彩的业绩发布会,没有人。

上市公司绩效会议通常分为媒体会议和投资者会议。前者面向媒体,而后者面向分析师和投资者。融创把两者融为一体,“孙氏”一如既往地充满了色彩,直接而清新。开场后很长一段时间,孙宏斌似乎都在酝酿。超过一半的新闻发布会终于迎来了高潮。孙宏斌打开了个人脱口秀模式,金玉良言频频出现:

“乐视是失败的投资”,“我从来没有后悔过任何事情”。

“投资乐视是为了提升消费,这个逻辑现在仍然正确。”。

不能避免投资乐视

如果你想谈论融创的表现,你不能避免投资乐视。孙宏斌对此并不回避。

2017年,融创实现合同销售额3620.1亿元,同比增长140.3%;股权合同销售额2656亿元,同比增长155.5%。

其中,本着审慎原则,充分考虑了乐视相关投资的减值准备和权益法记录的损失,合计金额为165.6亿元。

孙宏斌坦言:“乐视是一个失败的投资。如果它没有失败,就不可能提到这么多损失。我想为股东做一个评估。”

然而,孙宏斌说:“我从来没有后悔过什么。”做生意必须有赢家和输家。如果你做了10件事,8件事赢了,2件事输了,公司就相当不错了。很多人说我们没有做绿城,没有做凯撒,没有做雨润,我们都失败了。它还发展得这么快吗?”

孙宏斌的结论是,痛苦和损失都是增长,这是转型的代价。

投资乐视的初衷是什么?孙宏斌坦言,他重视消费升级。这个逻辑现在仍然正确。

“未来,我们将继续对大型消费行业保持乐观。文化和旅游是诗歌和距离,融创投资于诗歌和距离。融创将成立吕雯集团,并与房地产行业分开管理。”孙宏斌说道。

面对乐视(300104,诊断单元)的现状,孙宏斌也表现出了无奈。“你有什么好主意吗?如果有的话,你可以告诉我。”

现在,如果乐视想增资,需要两年的利润,所以不能增资。关于乐视是否会廉价出售给接收方,孙宏斌表示:“你能帮我问问是否有人想收购乐视吗?我以10%的折扣卖给了他。如果我真的想要,我可以再讨论。”但最后,他没有忘记补充一句,“如果价格不对,我就不卖。”。

孙宏斌还描述了乐视的业务前景。

“对于乐视来说,(首先)乐创娱乐是可以做到的,这与上市公司无关。现在叫新乐时之佳,将来可能会改名。下一步,新乐世纪佳将在5月和6月再次增资。今年将超过600亿。乐视对他们没有帮助。这家公司没有钱就无法运作。它可以增加资本,要求他人合作。”孙宏斌说道。

4500亿英镑的雄心壮志

最近,房地产行业出现了两极分化。

顶级房地产企业的心态开始“照顾好自己”,不再与数字赛跑。另一方面,中型房地产企业一个接一个地站在轨道上,口号变成了战斗。

2018年,融创预计可销售资源总量将超过340个项目,金额为6745亿元,而现场给出的保守目标是4500亿元,这显然隐藏了孙宏斌的野心。融创的打法一直是“天下武功,但快不破”。

从2015年到2017年,融创的销售额从682亿元增长到362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30%,在十大房企中排名最高。高周转率和快速扩张已经渗入血液。

此外,融创拥有大量优质土地资源,总价值3万亿元的土地储备中有96%以上位于全球一、二线城市。通过二级市场获得的土地极具成本效益,平均成本仅为4728元/平方米。

对于2018年,市场普遍认为,在四线城市“去库存化”政策逐渐消退的情况下,压力将会加大,而一线和二线城市的反弹趋势较低。

除了土地和土地收购能力,融创更害怕进攻城市的竞争力,包括快速进入目标市场和深化培育的能力。

数据显示,2017年,天津、重庆、杭州、无锡和xi的销售冠军均由融创赢得,其中Xi融创仅进入3年;无锡作为二线城市,为融创贡献了200多亿英镑的业绩,融创占据了无锡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越来越多的城市成为融创的票仓。

孙宏斌的下一站是哪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孙宏斌领衔主演融创年报大戏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6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