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36字,读完约4分钟

央视新闻(新闻联播):3月7日上午,习近平在广东代表团参加了审议。

会上,、马兴瑞、马、袁玉玉、米、、刘若鹏、等八位代表就加快现代经济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经济发展优势,以党建文化引领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在国防科技与民用科技融合中从源头上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实施美丽农村战略发表了意见。

习近平在听取了袁玉玉关于促进产业创新和人才发展的讲话后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推动力。如果我们不走创新驱动之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化,中国就不可能真正强大。强大依靠创新,创新依靠人才。

在回答米·提出的问题时,强调,未来中国将有3亿至4亿农村人口,农村发展和城市化应该相辅相成。在现代化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引导人们注重修养,保持良知,增进爱心,关心和帮助所有有需要的人。习近平说,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如果人民感到不高兴、不高兴或不满意,我们将努力为人民解决问题。

在最后一次重要讲话中,Xi首先表示完全赞同宪法修正案草案,强调对我国现行宪法进行局部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法治和国家治理体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宪法修正案草案在形成过程中,充分发扬了民主,凝聚了各党派的智慧,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

习近平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指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先锋、先锋和试验区,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局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习近平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广东的工作,要求广东同志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取得新的更大成就,率先建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开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习近平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强调,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增长势头的关键时期。这是一个必须跨越的障碍。构建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综合考虑、着眼长远、突出重点、抓住重点。要全面推进制度创新和制度创新,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促进资源向优质企业和产品集中,促进创新要素自由流动和聚集,使创新成为优质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高质量的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要素供给和完整的市场体系,将增强发展环境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提高绿色发展水平。

习近平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强调,建设现代经济体系关系到我们能否引领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潮流,赢得国际竞争的主动权,以及能否成功实现“两百年”的目标。我们要更加重视实体经济的发展,把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重中之重,打造新的产业体系支柱。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果断淘汰高污染、高排放的行业和企业,为空新兴产业发展腾出空间。科技创新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支撑。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引进国内外顶尖科技人才,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创新支持,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

习近平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强调,要以更广阔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要求和更有力的措施推进全面开放,加快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加快培育新的贸易形式和新模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我们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大好机遇,与港澳携手加快相关工作,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湾地区和世界一流的城市群。

习近平强调,要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安居乐业,使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能够更加充实、更加安全、更加持久。要创新社会治理体系,把资源、服务和管理放到基层,把基层治理与基层党建结合起来,拓展农民工参与社会治理的方式方法,加快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社会治理良好局面。我们必须坚持协调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规范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化解社会矛盾,以良好的法律促进发展,确保善治,使人民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使尊重、学习、遵守和运用法律成为广大人民的共同追求,使社会在深刻的变革中充满活力和秩序。我们要认真贯彻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努力打造更加强大的各级党组织,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决防止不正之风的反弹和复活,不断巩固和扩大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成果。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习近平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5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