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9字,读完约1分钟

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建议,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不仅要提高,还要大幅提高到1万元以上。

他说,国家鼓励人民通过劳动增加收入,走向繁荣。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如今,消费相对较高,工资增长也不是很快。例如,一个普通的工人阶级除了五份保险、一份黄金和一份税之外,月薪是七八千元,最后得到五六千元。

他分析说,目前的起征点是3500元。去年,中央和地方政府的个人所得税收入为11966亿元,其中中央政府的税收收入为7180亿元,仅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一小部分。“我认为,把起征点提高到10000元,只要财政支出稍有压力,少征的这部分税收就可以平衡。这将使许多普通人(603883,诊断股票)增强他们的收益感,他们将立即有收益感。这是国家惠民、惠民的重要举措。”

许家印建议个税起征点提高到一万元以上

许家印委员指出,国民经济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消费比重不断上升。减少或免除个人税收和增加工人阶级的收入可以有效刺激消费。

以恒大为例,他计算出:“去年我们纳税420亿元,其中个人所得税22亿元。我们有127,000名员工。如果起征点调整到10,000元,102,000人将免税,占员工总数的80%。这个比例比较高,全国应该差不多。换句话说,80%的工人阶级可以免税。这种好处尤其广泛,大多数工人阶级可以少缴税,高收入人群可以多缴税。”因此,他强调提高起征点非常重要,值得进一步研究。

许家印建议个税起征点提高到一万元以上

上海证券报记者石立社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许家印建议个税起征点提高到一万元以上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5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