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2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新的一年,政府工作要有新气象和新成绩。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李克强说,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坚持严格标准,公正文明执法,权力不得任意使用,使用权必须受到监督。各级政府要依法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CPPCC的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的监督,认真听取NPC代表和CPPCC委员的意见,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的意见。政府应该信守承诺,永远不要“新官员忽视旧账目”。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科学、民主、合法决策,在涉及公共利益的重大问题上,听取各方意见,包括批评意见。人民政府的一切工作都要反映人民的意愿,做得好不好,要看实际效果,最终由人民来判断。

李克强说,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全面加强廉政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认真开展“牢记使命,不忘主动”主题教育。坚决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精神,不断整顿“四风”,特别是要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加强审计监督。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势不可挡,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坚决惩治各种腐败。政府工作人员应该廉洁自律,勤勉尽责,廉洁奉公,绝不辜负公仆的称号。

李克强说,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全面提高政府效率。优化政府组织和职能配置,深化机构改革,形成权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中国改革和发展的一切成就都已经取得。对于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来说,为人民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但无所作为是失职。要完善激励约束、容错纠错机制,支持和鼓励旗帜鲜明的积极官员,对政治上懒惰的人严肃问责。我们决不能发表更多的声明,采取更少的行动,执行不力,决不能让我们在没有成为官员的情况下占据一个职位。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技能,求真务实,带头写作,扎实创新,赢得群众的良好声誉,创造千帆与众不同的生动局面。

李克强说,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我想纠正错误]负责编辑:史玉妍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李克强说,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5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