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06字,读完约4分钟

毛振华的亚布力别墅项目很难在10年内完成。东北旅游地产很冷

亚布力阳光度假村董事长毛振华的投诉仍在酝酿中,该度假村作为旅游项目多年来的惨淡经营与其配套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发展不佳不无关系。

2018年1月3日,国家商报记者实地走访亚布力阳光度假区,发现除了度假区的滑雪场外,中国程心集团在亚布力还有很多房地产项目,包括别墅豪宅项目和名为“鹿城国际公寓”的酒店式公寓项目。

事实上,在中国程心接手亚布力阳光度假村之前,其前业主新濠国际发展(00200,HK)于2008年宣布亚布力项目可以发展成为“最受精明买家欢迎的顶级房地产项目”,相关工作已经开始。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和多次易手,十年前启动的别墅项目至今尚未开发并投放市场。

亚布力阳光度假区总经理薛东阳向《国家商报》记者解释说:“原来的土地性质无法处理住户的产权,政府已经帮我们解决了,现在可以出售了。”

豪宅项目已经推迟了近十年

新濠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在2008年的公告中透露,亚布力的两个酒店项目已经封顶,第一个豪宅项目已经启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出售。记者咨询后,相关公告没有找到豪宅项目的销售信息。

在2010年新濠国际发展的公告中,提到亚布力度假村为聪明的投资者提供了房地产投资机会。2009年9月,由51个住房单元组成的独特的度假屋项目是平的。

据记者多方询问,亚布力阳光度假区的豪宅项目名为“逸风别墅”,由黑龙江亚布力尼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该公司与黑龙江亚布力阳光度假区有限公司为同一股东..根据新浪乐居哈尔滨站的房地产信息,根据当时的规划,项目总面积为62万平方米,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为17万平方米,包括5家五星级酒店、225栋联排别墅、贵宾俱乐部、名店和商业街等。

毛振华亚布力投资不止滑雪场 旗下别墅项目10年难产

以上项目已规划建设近十年。薛东阳说,当被问及别墅建筑是否已经完工,以及为什么项目被推迟了近十年时,提供信息很不方便。

然而,国家商报记者从亚布力阳光度假区实地考察中了解到,目前出售的房地产项目是“鹿城国际公寓”。据公开信息,“鹿城国际公寓项目”设计为酒店式公寓,总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000平方米,商业面积4280平方米,面积44-65平方米,共615套。

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致电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公寓开价为7980元/平方米,一期有300多套房子在售,部分已经售出,主体已经封顶。预计该房屋可在2019年雪季前交付。

对于逸风山庄的具体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该别墅之前已经建成,尚未开始销售。具体情况还不清楚。现在它是一个投资导向型的小公寓。”

东北旅游房地产市场冷清

记者注意到,亚布力阳光度假区前业主新濠国际发展有限公司(Melco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曾明确表示,计划开发受到精明买家欢迎的顶级房地产项目。此前,薛东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第一次来亚布力是为了旅游开发。

事实上,各种各样的表达都透露出投资者涉足这里旅游房地产的“野心”。在投资亚布力阳光度假村项目多年后,毛振华在最近的一段投诉视频中说,他来到这个地方(亚布力)已经8年了,没有带钱,每年投资超过1亿元。2014年,毛振华还对媒体表示,该项目一分钱也没有返还,而且每年都赔钱。

从毛振华的投诉和记者的调查中不难发现,这笔投资并没有带来预期的回报。别墅的开发和销售缓慢,出售项目的销售疲软,这似乎是开发和建设资源丰富的度假胜地的一个主要弱点。依靠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来弥补早期旅游项目投资的效果也失败了。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主任严跃进表示,从投资旅游地产的角度来看,冬奥会概念出现后,出现了雪资源投资热潮,但很多雪项目前期投资较大,受季节因素影响较大。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黄煌告诉记者,近年来,东北旅游地产呈现出冰雪旅游产品火爆、配套旅游地产非常冷清的奇怪形象。从全球趋势来看,居住的路径基本上都在向温暖的地方移动,气候因素已经成为东北旅游地产无法崛起的重要原因。

他认为,东北地区一般都是短期的滑雪旅游,住酒店基本上可以满足旅游时间段,所以对带动旅游房地产的发展不是很好。然而,如果你购买房地产,你会考虑它是否适宜居住,以及投资回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毛振华亚布力投资不止滑雪场 旗下别墅项目10年难产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1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