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2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9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名女性”名单。中国金融业女性高管平安集团联合首席执行官陈新英首次入选,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兰、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埃森哲首席执行官朱莉并列第22位?亲爱的,朱迪思,沃尔玛国际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麦肯纳,花旗集团总裁简?弗雷泽,淡马锡首席执行官何晶,壳牌首席财务官杰西卡?尤尔和其他全球女性领导人一起上榜。

福布斯2019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揭榜:中国平安联席CEO陈心颖首次入选 位列第

《福布斯》称,这份榜单中的100名女性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建设者、破坏者和革新者。今年,共有23名女性首次成为榜单上的新面孔。他们正在影响传统的男性主导的领域,为下一代女性领导人铺平道路。莫伊拉,执行副总裁兼福布斯总裁?《福布斯》表示:“2019年的榜单提醒我们,女性已经取得了巨大进步,她们有很好的机会来定义未来十年。”

福布斯2019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揭榜:中国平安联席CEO陈心颖首次入选 位列第

陈新英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并于2013年加入平安。她现任中国平安(601318)集团联合首席执行官,负责平安集团的科技创新和医疗卫生业务。她被授予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工程”,担任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联合主席(全球金融业唯一代表),主持ai/ Industry 4.0智能改革论坛。加入平安之前,陈新英是麦肯锡公司的全球合作伙伴,与美国和10个亚洲国家的领先金融和技术机构合作,专注于战略和技术领域。

福布斯2019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揭榜:中国平安联席CEO陈心颖首次入选 位列第

作为中国金融业的唯一代表,陈新英也在今年国庆前夕获得了2019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该奖项是中国政府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陈新英在中国金融和医疗科技创新、中国城市智能服务以及帮助中国科技走向海洋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

据悉,陈新英负责平安自主研发的基础科技和应用科技业务。六年来,她积极参与各种创新发展趋势,致力于将世界领先的发展理念和前沿技术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深化发展。在陈新英的领导下,中国平安的基础科技研发和投资取得了快速发展,公司的发展战略和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有效引领了行业发展,增强了行业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积极推动了国家科技进步和国际竞争力的提升。

福布斯2019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揭榜:中国平安联席CEO陈心颖首次入选 位列第

六年来,平安R&D科技人员从3000人增加到3.2万人,科技从业人员达到10.1万人,互联网用户从4000万增加到5.4亿。截至2019年上半年,平安的技术专利申请数量已达18050件,位居国际金融机构前列,其中3959件为pct和海外专利申请;许多核心技术获得了国际奖项,得到了科技部和外国专家局的肯定。陈新英还带领团队孵化了一批创新车型。平安的科技公司已达11家,其中包括2家上市公司和3家独角兽公司,总估值超过700亿美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福布斯2019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揭榜:中国平安联席CEO陈心颖首次入选 位列第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89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