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2字,读完约2分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在线11月20日海综合报道据中国工商银行(601398)国家纪委、中央纪委纪检监察组和上海市纪委日前报道, 中国工商银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和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原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顾进行了纪检监察调查。

经调查,顾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坦白交待,隐匿财产,毁灭证据,并当面组织审查;严重违反八项中央规定的精神和廉政纪律,非法出入私人俱乐部,非法接受他人为其充值高尔夫会员卡,非法接受贵重礼品和礼品,无偿借用房屋和车辆进行管理服务,非法进行营利活动,以及滥用职权。为亲友谋取私利;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为相关方量身定制选拔任用方案;严重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生活腐化;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的。

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原行长顾国明被"双开" 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

顾作为中层管理金融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崩溃,党性缺失,无所畏惧,人生观严重扭曲,价值观极度物化。他把国家委托的财政资源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并把它用在不择手段的商人身上。他愿意被“追捕”,并被怀疑收受贿赂。数额巨大,他不收敛,不知道,具有党的十八大以后的性质,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等有关规定,决定开除顾的党籍和公职;收集他们的纪律收入;终止其上海市第十一届党代会代表资格;涉嫌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原行长顾国明被"双开" 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

顾的简历

谷,男,1967年9月出生,汉族,上海市人,大学学历,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7月至1999年7月,任上海巴黎国际银行国际业务部成员、资本部副科长、资本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董事兼执行副总经理;1999年7月至2002年6月,任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代理董事兼国际业务部总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2002年6月至2015年8月,任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15年8月至2019年6月,任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兼行长;他于2019年6月被免职。他原本是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2019年7月辞去了NPC代表的职务。他是上海市第十一届党代会的代表。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原行长顾国明被"双开" 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87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