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5字,读完约2分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枣庄11月20日综合报道据山东省纪律检查监督委员会消息,近日,中共山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山东省监督委员会对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原主席刘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立案调查。

经调查,刘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则,在党内从事团伙、帮派等非组织活动,受到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个人情况,在组织谈话、写信时不如实说明问题的;违反廉政纪律和非法牟利活动;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司法活动的;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造成特别重大的公共财产损失和恶劣的社会影响,涉嫌滥用职权和犯罪。

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振学被"双开" 干预司法活动(简历)

刘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奉公、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渎职犯罪,涉嫌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党的十八大后,他没有收敛,也没有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该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等有关规定,经山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研究,决定开除刘的党籍,并报中共山东省委批准;山东省监察委员会将他开除公职;免去枣庄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职务;枣庄市第十一届党代会资格终止;收取他们的非法收入;涉嫌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振学被"双开" 干预司法活动(简历)

刘的简历

刘,男,汉族,1964年8月出生,山东枣庄人,毕业于省委党校,工商管理硕士,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曾任枣庄市雨城区委员会副书记、区纪委书记、雨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2007年1月,任枣庄市雨城区委员会副书记、区长;

2011年11月,任枣庄市雨城区委书记;

2016年1月,任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雨城区委书记;

2017年2月,任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禹城区委书记;

2018年6月,他担任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总工会主席。

2019年7月,他被怀疑严重违反纪律和法律,并接受了审查和调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振学被"双开" 干预司法活动(简历)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87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