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841字,读完约7分钟

关宣真的来了!

经纪公司中国记者获悉,今天上午,上海市委组织部到国泰君安证券(601211)宣布,杨德宏因个人原因辞去国泰君安证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职务。原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何庆担任国泰君安证券党委书记。今后,在完成相关手续后,他计划担任国泰君安证券的董事长。

贺庆接任国泰君安董事长的消息既出人意料又可以理解。许多业内人士都没有想到,这样一位年轻的元帅竟然能够从保险业跨界管理证券行业的龙头企业。

“直到上周四,这种情况才开始在公司内部蔓延,CPIC的何晴即将接手。大家都没猜到。”国泰君安内部人士告诉经纪公司中国记者。可以理解的是,何晴是一名年轻能干的上海管理干部,他在上海国有资产系统的调动也是正常的。

业内人士认为,何晴在银行业和保险业有着丰富的经验,如果结合证券业的管理经验,他将是一名优秀的金融系统后备干部。

杨德宏领导下的“一个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宏将于今年5月卸任。他离开的消息一个多月前就开始酝酿,今天终于宣布了。

业界普遍担心杨德宏下一步将何去何从。根据几个消息来源,杨德宏的下落尚未确定。截至目前,国泰君安官方尚未对杨德宏的下落做出回应。

事实上,2014年杨德宏从上海国际集团副总裁一职调任国泰君安总裁一职时,他内心也很惊讶。但杨德宏执掌国泰君安已近五年,他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他大方、温柔、负责、有策略、坚强,得到了国泰君安的一致认可。

例如,杨德宏推动的重大事件包括:

首先,就国泰君安达成共识,扩大资产负债表。2015年,杨德宏主持提炼了国泰君安的价值共识,确立了国泰君安的价值取向,明确了公司的使命、愿景、公司精神、核心价值观、公司理念和口号。在2015年和2017年a股和h股成功上市后,国泰君安在最短的时间内弥补了资本的不足,成为行业的顶尖领导者之一,成功实现了a+h的国际化资本结构。除了发行可转换债券和配售股份之外,国泰君安近几年的股权融资总额为550亿元。截至2018年底,国泰君安的净资本、净资产和总资产分别跃居行业第二、第二和第三位。

杨德红卸任国泰君安董事长 太保总裁贺青接棒

二是实现“数字国泰君安”,提升金融科技作为现代投资银行(000900)的战略基础能力。“数字国泰君安”和“智能国泰君安”已成为国泰君安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柱。从零售客户业务的角度来看,国泰君安努力从网上打造一站式、全方位服务的智能联系洪钧应用,并继续推出一系列智能产品和服务。目前,注册用户超过3200万,用户活动率在经纪人中位居第二。;从机构客户业务的角度来看,国泰君安建立了高科技服务平台——道和应用和矩阵,为企业机构客户提供完善的一站式服务。

杨德红卸任国泰君安董事长 太保总裁贺青接棒

第三,构建零售和机构两大客户服务体系,打造“一个国泰君安”,激发内生协同效应。国泰君安不断努力建立零售和机构两大客户服务体系,并通过矩阵管理改善内部协调。

第四,新规划期应由三个战略引擎驱动:财富管理、买方生态和国际化。今年3月,国泰君安董事会通过了《2019-2021年战略发展规划纲要》。在新的三年战略规划中,国泰君安强化了金融服务对国家的责任,充分发挥零售客户服务和企业机构客户服务两大战略体系的集群效率,实现了财富管理、买方生态和国际化三大战略引擎的强劲驱动,促进了投资银行、大资产管理、交易和信贷的转型升级,强化了合规风险管理、科技、研究、人力资源和资产负债管理五大战略支柱的支撑和赋权。

杨德红卸任国泰君安董事长 太保总裁贺青接棒

“国泰君安是上海国有资产的一个平台,而董事长这几年的任期并不长。如:2010年12月30日至2015年5月13日,万建华担任郭俊董事长;2003年5月至2010年8月,朱有义仅担任董事长。然而,无论国泰君安董事长被更换的频率有多高,其中层干部的结构一直非常稳定。国泰君安板凳厚度也很深,人才储备充足。公司多年来一直稳步发展。”一些观察国泰君安的分析师对此发表了评论。

杨德红卸任国泰君安董事长 太保总裁贺青接棒

国泰君安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140.95亿元,净利润50.2亿元,非净利润同比增长47.17%,位居行业前三名。截至2018年底,国泰君安净利润连续12年位居行业前三,营业收入连续8年位居行业前三。

“70后”青年元帅将如何掌管国泰君安?

负责国泰君安的何庆的管理风格是什么?未来,他将把国泰君安这个证券业的领军巨擘引向何方?

“稳健创新,低调务实。”这是CPIC圈内人士对何晴的评价。不仅如此,作为一名年轻的元帅,何晴的整体意识和开放的管理风格也是相当值得称道的。

贺庆出生于1972年2月,47岁,是一位典型的“70后”青年元帅。何青现任CPIC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及CPIC资产董事。2015年11月,时任上海银行副行长的何晴(601229)到CPIC集团担任党委副书记。此后,他先后担任CPIC集团副总裁、CPIC财产保险董事和CPIC人寿保险董事。两年后,2017年7月底,上海市委组织部公开任命他为中国太平洋保险(601601)集团总经理。

杨德红卸任国泰君安董事长 太保总裁贺青接棒

作为一名上海管理干部,在加入中国太平洋保险之前,年轻的何晴有着丰富的金融行业工作经验。曾任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国际业务部文员(601398)、大通银行上海分行公司财务部经理、上海银行浦东分行国际业务部经理兼行长助理、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公司财务部总经理、上海银行行长助理兼副行长、上海闵行上银村镇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银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杨德红卸任国泰君安董事长 太保总裁贺青接棒

在2017年更换了新老CPIC高管后,集团的主要领导人是何晴和董事长孔。当时,保险业正处于从数量向质量转变的关键时期,“孔”的新高层管理为注入了新的活力。两年来,中国太平洋保险不仅确定了转型2.0的新战略,实现了业务的平稳过渡和运营效率的良好增长,而且在科技转型和老年健康产业布局上表现出色。

根据中国太平洋保险在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发布的数据,中国太平洋保险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03.86亿元,其中保险业务收入2078.09亿元,同比增长7.9%;归属于母亲的净利润为161.83亿元,同比增长96.1%。

何晴的务实精神不仅体现在战略上,还体现在高效落地上。例如,为了打造合作的价值型总部,建立更扁平、更高效的组织结构,2018年底,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启动了集团总部11年来的首次组织结构改革,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所有岗位和1400多名总部人员的匹配到位。

又如,在CPIC转型2.0战略的具体落地机制中,为了形成公司上下共鸣的转型发展局面,CPIC形成了转型项目月度检查制度,对每个转型项目进行复工,还形成了季度红、黄、绿灯考核制度,并制定了年度考核激励制度。何青曾介绍,公司为每个项目的负责人、项目组和项目主要责任人的管理层设定了相应的kpi指标,并将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和任期考核。目前,已经为转型2.0的顺利落地形成了良好的制度保障。

杨德红卸任国泰君安董事长 太保总裁贺青接棒

何晴也是一个愿意倾听外界意见、与外界交流的管理干部。何庆等CPIC管理层不仅认真回答了股东的提问,还在表决前的茶歇时间与股东代表进行了沟通。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杨德红卸任国泰君安董事长 太保总裁贺青接棒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84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