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6字,读完约3分钟

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7.1%,增长率超过规模以上工业的1.8个百分点。 “四新”产业投资增长5.4%,增长率超过所有投资的0.4个百分点。 高能源领域、产能过剩领域的投资继续受到抑制,分别为8.8%和10.9%……减少……今天,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1-11月的相关经济数据显示,山东经济运行以前传来的路径逐渐被打破,新

热点: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蓄力突破 向“新强旧弱”加速快速发展

结构效益同时提高,优质迅速发展态势良好。 新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等“四新”经济保持高增长。 从新产业来看,1-11月,新一代新闻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的增加部分分别增加了6.7%、6.8%、8.3%。 服务业增加值所占比例达到49.3%,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8.5%,现代服务业呈现加速发展的趋势。 根据新技术,1-11月,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7.1%,超过规模以上工业的1.8个百分点。 从新产品来看,工业机器人、服务器、太阳能电池等新产品的产量分别增加了1倍、76.2%、53.2%。 从新业态来看,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新闻技术等知识服务业的营业收入迅速增加,实物网上的零售额增加22.8%,对限额以上的单位零售额的贡献率为14.2%。

热点: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蓄力突破 向“新强旧弱”加速快速发展

经济结构在加快调整的同时,质量效益稳步提高。 1-11月,通常公共预算收入为6006.8亿元,增加6.1%。 税收占有率达到76.1%,比上年上升3.1个百分点。

“根据数据,我省高端新兴产业的增幅高,低端以前产业增幅低的“高低高低”的优点越来越明显,新旧动能“游戏”已经从以往的“旧强新弱”转变为现在的新旧倾向平衡,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手握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以工程做法推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全面发展,呈现出积累力突破的良好势头。

热点: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蓄力突破 向“新强旧弱”加速快速发展

新旧动能转换效果加速出现。 围绕“十强”产业,山东省逐一确立了省级领导主导、专业班推进、计划指导、智囊团支持、联盟(协会)支持、基金保障“6个1”的推进体系,目前,首届245名“十强”产业智囊团专家发表了这一消息。 “十强”产业培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制定并完成先进的钢铁制造产业基地快速发展计划和高端化学工业快速发展计划。 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稳步推进,建设省级以上海洋牧场55处,其中国家级21处,占全国三分之一。 重大项目库加快建设,第一批450个优选项目开工334个,第三季度完成投资1132亿元。

热点: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蓄力突破 向“新强旧弱”加速快速发展

探索动能转换“脱增提”推进路径。 在“离开”方面,坚决解决钢铁、煤炭、电解铝等过剩生产能力,迅速发展新空间。 实施化工转型升级行动,推动所有公司入园,分三次发布85个化工园区。 在“增”方面,加快新一代新闻技术、高端装备等五大新兴产业的崛起、扩大倍增,着力建设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源泉和集聚区。 在“提”方面,致力于高端化学工业、现代高效农业等5大古来流传的特征产业改造,推进山东制造的山东智造、山东速度的山东质量、山东产品升级为山东企业品牌。 (记者杜文景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蓄力突破 向“新强旧弱”加速快速发展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9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