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16字,读完约7分钟

自今年年初以来,先锋集团一直处于动荡之中。其证券公司存在重大风险,p2p支付逾期,第三方支付违规行为受到处罚。三家香港上市公司的股票已经跌入不朽的股票。实际控制者的死亡不禁让成千上万的投资者睡了又睡。有望成为中文版“Orix”的先锋集团还有能力偿还巨额债务吗?

风雨中先锋集团的再生曲折。

先锋控股和网通集团于10月5日联合发布了讣告。伦敦时间2019年9月18日,中国先锋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锋集团”)创始人张镇新因多器官衰竭、酒精依赖和急性胰腺炎在英国伦敦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去世,享年48岁。

图片来源:网信官方微博

自今年年初以来,先锋集团一直处于动荡之中。其证券公司存在重大风险,p2p支付逾期,第三方支付违规行为受到处罚。三家香港上市公司的股票已经跌入不朽的股票。实际控制者的死亡不禁让成千上万的投资者睡了又睡。有望成为中文版“Orix”的先锋集团还有能力偿还巨额债务吗?

中文版的“奥里克斯”是徒劳的

据资料显示,张镇新出生于1971年,先锋集团成立于2003年,并已深入涉足金融技术、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等领域。十年来,先后获得金融租赁、担保、保理、公共基金、证券、网络小额贷款等金融许可证。集团管理的最高资产达到3000亿元。

目前,先锋集团在香港有三家上市公司,并在新三板也有布局。

自2014年起,先锋集团开始加快金融技术领域的工作,并先后完成了第三方支付和网上投资领域的业务布局。当时,张镇新宣布将建造一座中国“奥里克斯”。

“orix corporation”是一家世界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成立于1964年。

程也输给了我于小荷。2019年7月,先锋网通集团旗下p2p平台——网通普惠公司清算的消息继续传播。7月5日,网通集团发布的《网通集团现状说明》显示,由于大额企业目标未能及时还款,部分借款人恶意逃债,导致集团部分产品逾期。

网通普惠早在2013年就已启动,目前由北京东方联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该公司99%的股东是先锋集团董事长张镇新。

根据普惠在线平台发布的数据,截至2019年7月31日,平台贷款余额为57.88亿元,贷款11.73万笔。目前贷款人数为140700人,累计贷款金额超过1652.78亿元。

图片来源:平台官方网站

除了p2p风险,先锋集团的网通证券和先锋支付也在这一年中暴露出一个又一个隐患。

今年5月,由于存在重大风险,辽宁证监局派出风险监测现场工作组对网通证券进行了专项检查。此后,股东合资的网通证券集团一直受到监管,并决定采取措施限制股东权利。违规行为主要涉及三名自然人,他们未经批准实际控制了网通证券5%以上的股份,并被责令改正,其中包括先锋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立群。

根据网通证券2018年年报,网通证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2.44亿元,净利润-28.8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净资本为-30.55亿元。据悉,网通证券涉及巨额债券违约,导致重大风险。

今年4月,先锋集团下属的先锋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大连市中心支行警告,罚款42万元。

如何偿还债务成为一个问题

为了成为“奥里克斯”的中文版,先锋集团已经走到了生死关头。

讣告发布的同时,网站官方发布了先锋集团成立临时危机管理工作组牵头风险缓释的通知,表明临时危机管理工作组是第一次成立,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立群当选为组长,共同讨论后续工作计划和方案。

图片来源:网信官方微博

王新·关伟说,该公司首先通知了先锋系统中的每个子集团公司,未经允许不得转让财产、变更或撤销该公司。工作组将围绕维护债权人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公司资产和继续完成各种产品的赎回,建立和加强资产管理、债权人管理和赎回、催收管理。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1.执行临时危机管理工作组的后续法律授权,以促进集团有效处置资产;

2.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协助集团进行资产分类、处置和债务赎回;

3.邀请部分债权人了解、监督和参与集团的重要工作决策,并定期通知大多数债权人;

4.加快集团资产的分类、盘点和归集进度,确保集团资产不流失;

5.有序组织和推进集团各项债务的清偿;

6.加强与贷款人及其他债权人的有效沟通,进一步推动集团信息披露机制的完善;

7.召回原集团的核心高管,让他们回到岗位上处理风险。临时危机管理工作组已安排向所有离任的执行董事、副执行董事和核心机构负责人发出召回通知信,要求核心主管返回岗位处理风险;

8.运用各种手段,包括但不限于发出催款单、诉讼、仲裁、报案等相关手段,增加应收账款的收款。

此前,张立群透露,先锋集团已清理出200多亿份资产清单和各种金融许可证,张镇新也处置了海外资产和个人收藏品。

在张镇新7月份发出的一封内部信函中,张镇新表示:“实体经济低迷导致资产方资产质量严重下降,抵押品价值缩水,处置难度加大;同时,也遇到了一些恶意逃债的企业和个人。尽管该公司一直在用自有资金维持流动性和刚性赎回,但它迎来了一个不可避免的逾期时刻。”

张镇新在信中说,扭转不利局面的主要途径是:成立一个收款管理工作组和一个资产清查清算工作组;开始重组计划。我与多家资产管理公司、经纪公司、拍卖公司和产权交易所讨论了资产重组计划,并取得了实际效果。

然而,据其他媒体报道,张镇新高度重视的中国信贷直到2016年才出现大幅改善,因此张镇新希望通过区块链和数字现金找到突破口,但最终未能如愿。“先锋体系”危机的真正根源是华融案后叠加的区块链缺乏资金来源。

先锋集团的一些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张镇新在区块链业务上损失的资金需要数十亿。”

它的上市公司已经变成了仙股

在该网信官方讣告的消息中,许多投资者担心该集团能否还清债务;在股票市场上,先锋集团的上市公司已经成为“小盘股”,或者已经表明了投资者对集团未来的态度。

风数据显示,自2018年5月以来,先锋香港三家上市公司,即中信控股(8207.0港元)、宏达金融控股(8207.hk)和平安证券集团控股(0231.0港元)的股价持续下跌。截至10月5日收盘,这三只股票的报价分别为0.012港元、0.027港元和0.076港元。2018年5月,仅中新控股的市值就超过200亿港元,三家公司的总市值仅为8.55亿港元。

图像来源:风

10月4日,中新控股(8207.hk)宣布,自2019年7月8日中国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检查以来,先锋支付有限公司已暂时停止运营。自2019年7月8日上午9: 00起,中新控股的股票停牌。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的股票仍处于停牌状态。

8月21日早些时候,中国高管信息公开网显示,先锋支付有限公司已被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列为“执行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先锋系”实控人病逝!3000亿金融王国折戟P2P区块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6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