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01字,读完约10分钟

6月6日,在安徽卫视的人物节目中,董明珠说,作为一个决策者,她不会允许自己犯错误,如果她犯了错误,她会解雇自己。她声称到目前为止她没有犯任何错误,唯一的错误是对员工太苛刻了。

在回答退休的话题时,他说:当有人可以接手时,他们就离开。她目前有一个训练目标,但是对方不知道,也没有人知道。说到休息,董明珠说他很少放假。如果有一天他放假,他会在家里睡懒觉,醒来后又想着工作。

关于是否化妆的问题,董明珠直言不讳地说,她每天不应该穿超过5分钟的衣服,也没有化妆品。至于女性在职场中的角色,作为一名坚强的女性,董明珠表示,智力时代不再是传统的依靠体力劳动的时代。事实上,性别之间没有什么区别。

在回应“小米第一季度营收超过格力”的消息时,董明珠再次高喊雷军:“既然你是签了五年的合同,那就以去年的目标为准,那你就离目标太远了。”如果你把这五年加起来,你就更糟了,你能在第一季度解释什么问题?”

关于芯片,董明珠说,投资的多少不是判断对错的标准,而是衡量的标准是在整个智能家居系统的控制下能否实现最好的服务。在董明珠看来,如果20亿的投资没有了,那是值得的。因为我们训练了一个团队为未来做准备。董明珠补充说:“20亿的投资肯定会有结果,但在早中期还是一个完美的结果。”

近日,董明珠做客安徽卫视、人民网(603000)、人民视频、全球人物联合制作的经济脱口秀《人物》。在主持人的快速问答环节中,董明珠还就格力的接班人格力的发展以及中国家电行业的未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01“线上和线下的完美结合”

今年春节后开了微型商店,微型商店和线下商店实际上是一个完美的结合。格力拥有90,000名员工,我们的员工必须首先热爱他们的产品。当消费者告诉他们我喜欢和不喜欢什么产品时,他们会更加意识到他们帖子的重要性。事实上,我想到了这样一个角色。

第二,例如,当我们在网上看产品时,我们可能不理解它们,但我可以在商店里体验它们,我们逐渐把商店变成体验商店或科普商店。这些微型商店都是在格力的电子商务平台上实现的,因此成为服务提供商和格力的监护人对每个员工来说尤为重要。我的小卖部(东明珠店)销量第一,自春节以来已经卖了2000多万元。让线下和线上完美结合,这就是格力。

董明珠:我犯错也立即开除自己,我没犯过错

02“知识产权最有价值”

知识产权是最有价值的。我们在格力发生了一件大事。我们有一把空钥匙,是几年前推出的。一个同事每天都来找我挖人,了解空.的技术他知道我们的技术是保密的,所以他用它来申请专利,然后起诉我们。格力在申请专利前几年就有了这个产品,最后他输了官司。

他们把我们的许多专利变成了他们自己的产品,所以我们必须和他竞争,我们绝不能允许这种行为,因为它破坏了创新企业的积极性。这一点非常重要,所以在过去的两年里,中央政府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包括政府报告,并严厉打击侵权行为。

03“5000万太少”

今年,我们刚刚举行了科技进步奖的颁奖大会,并提供了5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奖金。我当场说5000万元太少了,我们应该出一亿元和两亿元。

但是我们最需要的是突破和有价值的技术。例如,光伏空音调,世界现在是独一无二的;例如,磁悬浮压缩机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认为这两个属于最重要的,高度技术性和破坏性的突破,这应该是一个伟大的奖项。第三个是我们制造的压缩机。为什么我们敢向消费者承诺节省一半的电费?因为压缩机的核心技术掌握在我们手中,我们可以说全球最好的空调整就是格力。敢说这是因为我们技术人员的努力和我们对消费者的承诺。

董明珠:我犯错也立即开除自己,我没犯过错

其他人的专利也在发展。我们为什么要期待别人?为什么不自己做呢?我们自己进行研究和开发。我认为这与速度和缓慢没有任何关系,因为我们现在正在建造一座100层的大楼。如果是别人打基础,我不知道是什么样子。如果我想建150层楼,我不能建,而且很有可能大楼会倒塌。但是如果我掌握了地基,我就会知道地基的强度在哪里,这样建筑就能建造得更完美、更坚固。你必须从底层技术开始,必须是这样,我愿意花时间。

董明珠:我犯错也立即开除自己,我没犯过错

04“空关键,格力绝对是第一”

空·基,格力绝对是第一个。我认为十年内没有人会超过我。在这一点上我很有信心。自信来自我们在空领域掌握的核心技术,没有人能与我相比。就像过去一样,空的第二和第三名想说他们是老板。现在有些人想说我是网上销售的第一名,现在我是一个季度的第一名...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建立他们对市场的信心,让消费者买他的东西。

董明珠:我犯错也立即开除自己,我没犯过错

正如小米前一段时间所说,我们报告称,我们在第一季度超过了格力。你所谓的25亿美元和超过我30亿美元并不意味着你会超过这个季度。因此,我从来没有喊过,包括我和雷军的五年合同,我比他多200亿。如果你连贯地计算,你没有超过它。如果我在五年内积累成长,你的速度远远不够。一个季度能解释什么问题?我认为这并不重要,但一句话,回到消费者的痛点。

董明珠:我犯错也立即开除自己,我没犯过错

我不认为我在和我的竞争对手竞争,我在给消费者带来生活的改善。例如,我们在人民大会堂的空钥匙比原来所谓的顶级品牌的空钥匙高出32%。什么概念?如果人民大会堂每年花费1亿电费,使用我的空.将节省3000多万元这是给消费者的。第二,我认为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来说,例如,我们的光伏空色调没有必要依靠城市发电来保持使用空色调,这是节能的。

董明珠:我犯错也立即开除自己,我没犯过错

05“企业在技术上创新,这是最好的竞争”

中国家电行业的使命和突破点仍在创新。因为即使空现在做得很好,它仍然需要更新。我将谈论冰箱,如何使冰箱更人性化,如何确保冰箱中食物的安全,以及如何让消费者了解它们。

其他企业在不断创新和进步,这是一种合理的竞争。只有不断的技术创新才是最好的竞争,而这种竞争可以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生活质量,这就是竞争的价值。我认为在未来,只要企业家意识到他们的社会责任,用诚实打动世界,市场就会越来越好。

06“站起来为你自己的企业说话”

在过去,这个社会通常会找最著名的明星来代言产品,但是代言人说的应该和你的产品一致。这个女演员很漂亮,但是她说的和你做的不一样。

我也希望我们所有的企业家能像我一样站出来为自己的企业说话。我将永远为它说话,退休后我可以免费为它服务。但我希望在我退休后,接手我这个班的人能够敢于继续向消费者承诺。

07“格力的文化是专注的文化”

格力的文化是给予文化和热爱文化。我告诉了我的几个主管,我说你们谁能代替我。当“每个人”和“小家庭”放在一起时,你只能选择一个。你选谁?这是一个困难的话题。我希望他们选择“每个人”。因为这个“每个人”是成千上万的员工,甚至上亿的消费者,如果你想选择它,你必须放弃你的快乐和享受。因为只有投入和付出,才能让更多的人享受幸福和幸福。

董明珠:我犯错也立即开除自己,我没犯过错

总书记有一句话,我愿无私奉献,立志为中国人民和中国的发展服务。听完之后,我第二天就把它贴在了我们公司的墙上。每个员工都应该学习。我向他们讲述了总书记讲话的内涵和精神。你应该融入你的行为和血液。这是一段伟大的爱情。

我们每个人都愿意放弃并实现这份伟大的爱。我们都想到别人。你认为这个社会和这个世界会不和谐吗?当然,放弃“小家庭”意味着最高领导人,而不是每个员工。我想让员工生活得更好。

“格力已经铭刻在我心中”

我当时计划五年内力争达到6000亿元。我必须这么说。没有远大的目标,你怎么能好好把握现在?我觉得格力已经铭刻在我心中,无论我是否连任。即使我退休了,我也会关注它。即使我退休了,我也会去格力看看。我认为人的价值在于你在任时必须对自己的岗位负责,这是最基本的要求。

退休后有很多工作,所以你可以种花、写书和做公益。正如他们所说,你是一个拥有数千亿美元的老板。你退休后有什么职位?是一个普通人。如果那时我还需要当门卫,我想没关系,如果我有能力的话。事实上,生命的价值在于你每天都活着,这是最有价值的。

09“我有训练目标”

这些年来,格力已经真正融入了我的血液。我不仅把格力当成自己的孩子,这样更多的人可以照顾这个孩子。有这么多消费者和这么多人支持格力,这是最感人的。我认为格力和董明珠不能说谁离不开谁,谁离不开谁。关键是不离开的结果是什么,离开的结果是什么。

当我的继任者能接手时,格力就能持续发展。我想是时候离开了。我有一个训练目标,但是他不知道,也没有人知道。这个平台上有很多人,但我有一些想法。然而,他是否能做这件事取决于他。

90后和80后将成为中国的脊梁,他们应该胸怀大志。他们应该用伟大的爱之精神来做自己的事,这是中国的力量。改革开放四十年后,未来四十年将是创造精神财富的时代。年轻人应该重新定位自己,停止追逐利润。一个人的幸福,不是因为你活得好,就是幸福,而是因为我们的存在,让社会上的每个人都能享受这个时代的变化,也就是收获。

董明珠:我犯错也立即开除自己,我没犯过错

10“中国知识创造的崛起是为了成为一个坚强的人”

我们现在面临着一个新的挑战,如何让中国制造业在这个时代走向全球。我来自格力电器有限公司(000651,诊断单元),来自一个真正的制造业。在《拥有最深的感情》中,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自己的才能和自己的管理,这样才能创造出高质量的产品。现在不是过去的逐利时代,而是一个奉献的时代。我们企业家应该有不屈不挠的精神和自我挑战的精神。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为这个社会的发展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董明珠:我犯错也立即开除自己,我没犯过错

格力已经从一个制造空的企业发展到今天在整个房子里制造智能家电,这样我们的消费者可以生活得更好。随着我们进入智能设备时代,我们应该让中国的智力创造崛起。这不是口号,而是行动。中国知识创造的崛起不是为了变得专横,而是为了成为一个坚强的人。只有强者才能伸出援手。只有强者才能带领他人共同发展。尤其是现在,一带一路不是让中国人富起来,而是让一带一路的所有国家共同发展,共同富裕起来。这是我们企业家目前的责任和使命。

董明珠:我犯错也立即开除自己,我没犯过错

作为一名企业家,我在格力经历了30年的成长历程,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品牌到今天的世界知名品牌。我在这里与大家分享:让我最自豪的是,格力让世界了解了中国制造的东西。让我们共同发展,把世界上所有有梦想的人团结起来,组成一个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董明珠:我犯错也立即开除自己,我没犯过错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3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