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24字,读完约4分钟

5月28日,91岁的香港“四大天王”之一李兆基在股东大会上宣布正式退休,他的两个儿子李家杰和李嘉诚接任。这也是李嘉诚去年5月宣布退休后,香港四大家族中最后一位宣布退休的富翁。

李嘉诚说,退休后,爸爸可以享受更多的家庭乐趣,有更多的时间和儿孙们一起玩。这两兄弟已经获得了父亲传授的管理技巧。李嘉诚指出,做生意的方法是在四和二之间做出很大的区别。至于两个儿子在卸任董事长后的分工,李家杰表示,两兄弟已经分开多年,集团结构运行正常。

李嘉诚说,他的父亲退休后会有更多的时间,除了日常工作,他会花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和孙子们一起玩。恒基地产副董事长林高燕补充称,李兆基有两架私人飞机,我相信它们不会在退休后被浪费掉。虽然李兆基已退休担任集团董事长,但他仍保留执行董事职位,参与公司业务,并就重要事宜给予指导。

2018年,李兆基表示,如果恒生指数升至3万点,他将向慈善机构捐赠10亿港元。林表示,香港股市已升至3万点,兑现了向香港许多大学(如香港大学和城市大学)捐赠10亿港元的承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已经签署了协议,少数人将很快签署协议。他强调做好事是一项长期的事业,没有时间限制。只要这个项目有价值,对社会有贡献,李氏家族就会继续做下去,这样社会才会和谐,公众才会受益。

李兆基退休!两儿子联合接班 港股3万点践行诺言捐出10亿港元

关于香港的房地产市场,集团联合主席李嘉诚表示,香港的房地产市场需求很大,很多内地和海外企业都来香港发展。香港写字楼供不应求,所以他对香港的商业楼宇市场持乐观态度。但是,住宅市场的需求也很大,而且长期以来利率低廉,这支撑了房地产市场。我认为空的急剧下降幅度不大,并将保持稳定。当被问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逃犯修订条例》时,李家杰认为修订法例可以堵塞漏洞,并不担心法例。

李兆基退休!两儿子联合接班 港股3万点践行诺言捐出10亿港元

李兆基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句话也没说,但在现场分发的《时间戳,爱与爱》一书中,他详细记录了自己的语录,并教年轻人如何成为亿万富翁。

年轻人成功致富的途径:1。他们应该努力工作,努力工作。只有当他们大吃大喝时,他们才能成为人。2.经济不稳定,所以不适合早婚。如果你结婚太早,你会有家庭负担。如果你想抚养孩子,为教学提供书籍,你会发现很难省钱。3.你必须有第一桶金才能赚钱。例如,从20岁开始,本金为1万元,每月有2%的利润,复利每年累积,50年后将达到4.68亿元,所以最重要的是先有资本。4.男人最怕嫁错人,而女人最怕嫁错人。

李兆基退休!两儿子联合接班 港股3万点践行诺言捐出10亿港元

做好事的方法:他认为做慈善应该有“大有作为”和“大有作为”的效果。通过杠杆原理,“一传十,十传百”。

财富之道:通过“聚散”来管理财富,“赚钱成功,赚钱成功”。为了赚钱,我们可以做更多的公益事业,捐钱,努力,制定计划,这样才能赚钱。

生活的六字真言是:停下来,安顿下来,保持安静,保持安全,担心并得到。去了解它是什么,在最好的状态下停下来,然后集中注意力。如果你冷静下来,你就不会移动,如果你不移动,你就可以满足于现状,对它感到高兴,把事情做好,并达到做好人的目标。面对金融市场的大起大落,李兆基在购物中心呆了很多年。有了这些六字真言,他得到了无限的鼓励和引导,这给他带来了泰山崩于面前的自我约束和能力。

李兆基退休!两儿子联合接班 港股3万点践行诺言捐出10亿港元

做生意的方法:做生意要“以人为本”,实现服务人民、盈利双赢。例如,他拥有的中国燃气从未轻易调整过价格。一九九八年,香港受到亚洲金融风暴冲击,经济疲弱。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公布“三不政策”,为香港公用事业树立了榜样,并与市民共度时艰。它已经连续十年没有增加收费了。

如果你努力工作,你会得到你自己的收获:在李兆基做慈善就像种幼苗,期待更多的富人和富人效仿,这样的收获会永远持续下去。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李兆基退休!两儿子联合接班 港股3万点践行诺言捐出10亿港元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3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