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33字,读完约5分钟

今天,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国民党中央党部接受了党主席吴敦义颁发的荣誉证书后,宣布参加2020年台湾领导人国民党的初选,引起了业内许多人的关注。

今天,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国民党中央党部接受了党主席吴敦义颁发的荣誉证书后,宣布参加2020年台湾领导人国民党的初选,引起了业内许多人的关注。

如果他真的竞选台湾领导人,台湾的政治结构可能会改变,而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合同制造商,富士康也可能面临巨大的变化。

今天,资本市场也对这一消息做出了回应。富士康上海、香港和台湾的六家上市公司股价飙升,这六家公司的总市值在最近两天增加了600亿元。其中,a股上市的富联实业(601138)今天下午涨停,两天市值增加475亿元。

富士康上市公司2日飙升600亿

如今,富士康旗下的许多上市公司股价大幅上涨。

富士康控股股东鸿海精密是一家台湾上市公司,其资产包括四家香港上市公司和一家a股上市公司。

来源:金融

今天,富士康概念股在上述三个地方上市都大幅飙升。

其中,富联实业在当天下午收盘,其股价报17.91元,收盘订单达到35万份。此外,昨日涨幅超过5%,两天内市值飙升475亿元。

在台北上市的鸿海(2317.tw)股价上涨逾2%,至91.8新台币,为去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港股上市公司傅志康集团股价上涨28.18%,昨日上涨14.58%。两天内上涨了46.88%,从0.96元涨到1.41元,非常抢眼。

鸿腾精密(06088.hk)今日上涨9.95%,昨日上涨4.42%。

云之辉科技(01037.hk)每天都以超过30%的速度增长。

在这方面,郭台铭下属六家企业的总市值最近增加了600亿元。

郭台铭参加了2020年的“选举”

妈祖托梦

郭台铭于1950年10月8日出生于中国台湾。他是台湾企业鸿海精密(富士康科技集团的子公司)的创始人。

今天,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国民党中央党部接受党主席吴敦义颁发的荣誉证书后,宣布参加2020年台湾领导人初选。

这不是一个突发事件。有许多报道称,郭台铭正考虑“放弃商业,投身政治”,并在2020年竞选该岛领导人的职位。

4月15日,路透社报道称,富士康董事长、鸿海精密创始人郭台铭当天在台北的一次活动中表示,他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辞职,希望为公司提拔年轻人才铺平道路。辞职计划需要得到公司董事会的批准。

据台湾《联合日报》报道,鸿海精密董事长郭台铭昨日(16日)表示,他有意参选2020年国民党提名。今天早上,他向新台北板桥的慈惠宫致敬,并谈到是否要参加2020年的比赛。郭台铭说妈祖很优秀,如果我想为下一代年轻人说话,我必须站出来。

郭台铭说妈祖给了他一个梦想,告诉他要为台湾人民做好事。除了给年轻人一个机会,让台湾社会繁荣,因为人们可以在经济上繁荣,所以妈祖说,对于未来的青少年,“妈祖说我必须出来。”

郭台铭说妈祖说你不是出来赚钱的。我把你当成养子了。我看着你长大,所以你要为台湾做更多的事情,所以我一定会听从妈祖的指示。

郭台铭演讲结束后转身离开,但对于是否选择2020年没有正面回应。

然而,国民党立法委员王金平也发布了一份新闻稿,确认郭台铭将参加2020年的选举。

王金平说,鸿海的前员工刚刚打电话给他,告诉他郭台铭将参加竞选,并将参加初选,所以他不应该被征召。

这位68岁的企业家可能会像特朗普一样竞选公职,这使得台湾2020年大选的形势更加扑朔迷离。根据台湾媒体发布的最新民调,如果在2020年参赛,蔡英文和赖清德都不是郭的对手。郭台铭的支持率甚至比蔡英文和赖清德分别高出9%和3个百分点。台湾《联合报》16日报道称,根据网上民意调查,80.7%的台湾网民认为郭台铭是“最佳领导人候选人”,“很有可能赢得选举”。

郭台铭宣布参选:富士康概念股火了 最高2天飙升近50%

郭台铭:台湾首富和富士康帝国的创始人

郭台铭是台湾首富,也是富士康帝国的创始人。

谈到富士康,许多人的第一印象是“铸造厂”。然而,郭台铭曾经说过:“二十年前我们不是铸造厂。”

郭台铭在1974年创立了富士康,并从那以后一直负责公司的运营。20多年前,富士康在mainland China建厂,这是第一家跨越台湾海峡在mainland China建厂的台湾企业。如今,富士康在其发展过程中逐渐确立了“扎根中国,规划世界”的发展战略。到目前为止,富士康在中国大陆、台湾、日本、东南亚、美洲和欧洲拥有800多家子公司和机构。富士康在mainland China成立了数十家公司,雇佣了至少50万名员工。

郭台铭宣布参选:富士康概念股火了 最高2天飙升近50%

自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苹果一直依赖富士康在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工厂组装设备。富士康是世界上最大的合同制造商,多年来出口量巨大。根据官方网站数据,2018年出口额为1662亿美元。

然而,2018年,苹果的销售额下降,富士康受到华为上游趋势的极大影响。因此,郭台铭一直主张他的企业应该走出加工厂,能够制造和学习更多的技术,并有多样化的生产路线。

目前,富士康的母公司鸿海精密理论上没有真正的控制者,但董事长郭台铭通常被视为其“掌门人”。目前,郭台铭间接持有鸿海精密9.36%的股份和富士康6.82%的股份。

根据最新的福布斯排行榜,郭台铭是台湾最富有的人,拥有63亿美元,排名世界第257位。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郭台铭宣布参选:富士康概念股火了 最高2天飙升近50%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9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