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76字,读完约6分钟

73岁的it大亨阿齐姆·普雷姆吉被称为“印度的比尔·盖茨”。2018年,他是印度第二富有的人。

就在上周(3月5日),普莱姆·基与王健林并列全球富豪榜第36位,净资产为2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20亿元),超过了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排名第40)。

然而,在3月14日,普莱姆·基的个人财富“只剩下”44亿美元。几天后,净资产缩水了80%以上,这意味着公司破产了。投资失败?还是股价疯了?

然而,两者都不是。

最初,在周三(3月13日),普莱姆基金会宣布将向慈善基金捐赠约34%的自有wipro公司。此次捐赠价值高达75亿美元(约506亿元人民币)。

这不仅是印度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捐赠,也使普莱姆基金会捐赠的财富达到2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12亿元)。Plame base还与巴菲特和比尔·盖茨一起跻身全球富豪捐赠榜前五名。

在捐出大部分净资产后,“印度历史上最富有的人”仍然想要更多,他说将来会继续向慈善机构捐款。"那些一无所有的人应该得到我们更多的礼物和仁慈。"

印度富人捐赠了506亿英镑

这位印度亿万富翁周三宣布,他已向其Azeem慈善基金会捐赠了价值75亿美元的wipro股票。

根据阿泽姆基金会的官方声明,普莱姆对基金会的累计捐款达到210亿美元,包括他在威普罗公司67%的股份(价值150亿美元)、他的家庭办公室资产和其他个人投资收入。

愿意捐赠的普莱姆·基最近告诉《福布斯》杂志,他计划将来捐赠更多的财富。他告诉记者,“那些一无所有的人应该得到我们更多的礼物和关爱。”

《华尔街日报》的相关报道

每一个小系列(微信号:nbdnews)都注意到,在宣布捐赠和对个人资产进行一系列调整安排后,普莱姆基金会的个人财富减少了80%,从226亿美元降至44亿美元。他现在只拥有他创建的wipro软件公司7%的股份。

普莱姆的慷慨在印度也受到了称赞。

《印度斯坦时报》称普莱姆已经成为印度历史上最慷慨的人。另一位以慈善活动闻名的印度亿万富翁Anu Anji说:“plame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

根据慈善基金dasra发布的2018年印度慈善报告,在2018财年,仅plame一项就占了印度所有“大额捐赠”(超过1亿卢比,约140万美元)的80%。

以甘地为老师,建立一所慈善学校

普莱姆1945年出生于孟买。他早年与家人多次搬家,并在印度许多州和巴基斯坦居住。他的父亲以卖菜籽油为生,但从小就是“大师”的普莱姆·基(plame Kee)被斯坦福大学录取,学习电子工程。

1966年,年仅21岁的普莱姆·基经历了失去父亲的痛苦。在美国完成学业后,他立即回家接管了父亲的生意。在他的努力下,他父亲的“西印度蔬菜有限公司”变成了一家专注于软件外包的wipro公司。Wipro现已发展成为印度最大的it服务公司之一,在全球拥有超过160,000名员工,在航空/航天和零售行业拥有超过1,200名客户。

普雷姆吉经常说,他对慈善事业的投入是受圣雄甘地的启发,他母亲与孟买儿童慈善医院几十年的良好关系也让他受益匪浅。

普莱姆·基在2001年开始了他的慈善之旅,并建立了阿泽姆基金会。他最初的捐赠是价值1.25亿美元的wipro股票。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的捐款超过了40亿美元。2011年,他因热心公益服务被印度政府授予民政奖章。

2013年,他签署了由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发起的“捐赠誓言”,并承诺在去世前捐出至少一半的个人财产。

每一个小的系列(微信号:nbdnews)都注意到,也许是得益于他的高等教育,纪在他的慈善理念中非常重视教育。

有许多教育机构以阿泽姆基金会的名义,其中最著名的是普莱姆重点大学。根据基金会的声明,普莱姆基金会最近捐赠的75亿美元将用于开办第二所分校和“大大扩大招生规模”。

在印度教育评价网站上,普莱姆重点大学的毕业生将学校评价为“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适合娱乐和消遣”。

印度的慈善事业发展迅速

2010年,印度的贫困人口(标准为每天1.9美元)约为4.4亿,占当时印度总人口的40%。到2018年,印度的贫困人口已经减少到7060万,并且“世界上贫困人口最多的国家”的标签已经被去除。

印度在摆脱贫困方面的杰出表现,除了印度政府的努力之外,还得感谢印度富人的慈善捐赠。

根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截至2018年,印度共有119名亿万富翁,他们的资产总额为4400亿美元。这些以惊人速度增长的富人也在不断提高他们的慈善意识。

根据世界慈善救济基金会(caf)2016年的报告,印度的慈善捐赠指数(按国内生产总值比率计算)已跻身世界前10名。

在这个名单上,美国仍然保持着世界上最慷慨国家的称号。个人慈善捐赠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44%,新西兰占0.79%,加拿大占0.77%,英国占0.54%。

然而,尽管排名前四的国家都是西方发达国家,但这份榜单显示,亚洲等新兴经济体的个人慈善热情也在上升。韩国和新加坡分别排名第五和第六。

值得注意的是,金砖四国中的印度和俄罗斯分别排名第七和第八。印度最富有人群的个人慈善捐赠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37%。

Caf预测,随着北美和欧洲以外新兴经济体的迅速崛起,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国的“超级富豪阶层”将迅速扩张。到2030年,发展中国家的慈善捐款预计将达到2240亿美元,金砖国家的慈善排名有望提高。

同时,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慈善蓝皮书: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报告(2018)》,2017年,中国社会捐赠总额估计约为1558亿元,并在持续增长。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这个印度老翁赚得和王健林一样多 但他决定捐出506亿办学校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7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