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17字,读完约5分钟

你无法想象富人的幸福,一些富人的生意对你来说并不容易看到。

在过去的几天里,两起收购已经在金融界赢得了足够的关注。首先,京东花了27亿美元买下了一家酒店,并由李泽楷亲自出任经理。每个人都很困惑。强歌的老对手苏宁的老板张宣布正式收购万达37家百货商店。这是你的酒店经理,我想找一个百货商店经理来做这件事。

京东在纳斯达克上市,其行为自然要向美国人解释;然而,在张宣布收购之后,各行各业的消息顿时天翻地覆。作为a股上市公司,苏宁乐购(002024)没有做出任何声明。为什么?

把新闻放在小组会议上

自从一个叫巴菲特的女人和一个冰人逃税后,娱乐圈变得越来越金融化,但由于各种狗血事件,金融界变得越来越娱乐化。如今,娱乐圈无论做什么都喜欢“官方宣传”,但金融界变得越来越随意。

苏宁收购万达百货是由苏宁乐购董事长张在2月12日举行的公司春节晚会上正式宣布的。

某百科全书这样解释“团拜会”,意思是“集体拜年”,是节日集体祝贺的一种礼仪形式。在中国,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通常在农历正月初一(春节)前夕举行集体会议。

作为中国500强民营企业之一,苏宁还可以召开企业集团会议,并利用节日的机会宣布一件重要的事情。快乐是可以理解的。

然而,对于那些在新闻广播中只听到“集团会议”这个词的普通投资者来说,收购的消息满天飞,但他们却看不到任何官方消息,因此他们不禁担忧。那边的股价已经开始波动了。我们应该跟着它吗?

你违反了穿信规定吗?

在资本市场上,批准函是上市公司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新年第一天上班,刘姝威还批准了董明珠的违规行为,并发函撕毁广东证监局,称其执法不公。

苏宁收购万达百货的消息传出后,外界逐渐对苏宁违反批文的行为提出质疑。在回应媒体时,苏宁表示,它不符合上市公司的披露标准。

据《新京报》报道,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与苏宁乐购就未能披露苏宁乐购收购万达百货的信息进行了初步沟通,并通知苏宁乐购关注此事,回应投资者的关注。目前,苏宁乐购已经对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互交易做了说明。

苏宁乐购在深交所互动中回应投资者的提问,称此次交易的对价、收购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不符合深交所上市规则中应披露的标准。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的交易符合下列标准之一的,应当及时披露:

(一)交易涉及的总资产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0%以上。如果交易涉及的总资产同时具有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则以较高者为计算数据;

(二)交易标的(如股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相关经营收入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经营收入的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三)最近一个会计年度与交易标的(如股权)相关的净利润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四)交易金额(包括债务和费用)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五)交易利润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00万元。

让我们假设苏宁的陈述是真实的,但当然它很有可能是真实的。毕竟,相信和批准违规行为是违反世界的,如果情况严重,甚至退出市场。

尽管在她的吉他后面仍然藏着她的半张脸,但外界仍然可以根据严格的规定来逆转这笔交易的一些信息。由于要求是“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在2018年财务报告发布之前,苏宁只能用2017年的年度报告来衡量其是否符合函批标准。

2017年,苏宁乐购的净资产为789.58亿元,据估计,这笔交易最多不会超过78.96亿元,也就是说,37家万达百货公司最多销售不到80亿元,而近80亿元仍未达到批准函。只能说吃瓜的人对巨人太没想象力了。

此外,截至2017年底,苏宁乐购总资产为1572.77亿元。按此计算,万达百货的总资产未达到157.28亿元;苏宁乐购2017年收入为1879.28亿元,净利润为42.13亿元。根据这一计算,万达百货的收入和净利润分别没有达到187.93亿元和4.21亿元。

不过,最新消息是,尽管苏宁目前尚未发布公告,但相关信息将在项目交付完成后的2019年公司定期报告中披露。另一方面,既然它终究会被披露,那么主动提前宣布比让外界猜测要好。谁让苏宁这么担心?

为什么让所有吃瓜的人都在外围担心,以防像演员的毕业典礼一样,每个挂瓜的人都主动找瓜吃,然后拿出萝卜带出泥,这样不好。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张近东团拜会放料惹麻烦 究竟违不违反信披规定?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6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