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3字,读完约3分钟

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代表美国政府在温哥华被加拿大当局临时拘留,并寻求引渡和起诉。在2018年12月被成功保释后,今天取得了新的进展。

美国将正式提议将孟晚舟引渡到加拿大

中国做出了回应

1月22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华春莹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美国已通知加拿大,将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你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中方已多次就此事表达了严正立场。任何有正常判断力的人都可以看到,孟晚舟案不是普通的司法案件,加方任意滥用加美双边引渡条约,严重侵犯了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我们敦促加拿大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切实保护她的合法权益。我们也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对孟晚舟的逮捕令,不要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

美国将引渡孟晚舟 中方:立即放人!任正非:非常想念她

华为回应美国引渡孟晚舟;

注意相关报告,密切关注事件的进展

1月22日,华为回应称,美方将正式向加方提出引渡孟晚舟的建议,并称:“我们已注意到相关报道,并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华为遵守其运营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适用于联合国、美国和欧盟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华为希望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尽快让孟重获自由,并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后续法律制度将给出一个公平的结论。”

美国将引渡孟晚舟 中方:立即放人!任正非:非常想念她

活动回顾

2018年12月6日,华为创始人任的女儿在加拿大被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已就此事向加拿大和美国表达了严正立场,要求对方立即澄清拘留原因,立即释放被拘留人员,切实保护有关各方的合法权益。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言人表示,加拿大警方应美国要求逮捕了一名没有违反美国和加拿大任何法律的中国公民。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

华为回应称,它不知道在孟晚舟有任何不当行为,而“相信法律”系统最终给出了一个公平的结论。

2018年12月11日,加拿大法院做出裁决,批准孟晚舟的保释申请。

孟晚舟保释的条件包括:1000万加元的保释金(包括700万美元的现金)、包括她丈夫在内的五名担保人、交出她的护照、佩戴电子监控设备、她外出时的时间和地理限制,以及由专业团队进行的24小时监控。

附在孟晚舟事件的时间线上:

任:我非常想念我的女儿

我相信会有公平的结果

近日,一向低调的任频频接受媒体采访。针对加拿大拘留其女儿一事,任表示,我们必须依靠法律的力量,我们有信心这件事能够得到解决。对孩子们来说最重要的是他们的翅膀应该坚硬,他们应该自由飞翔。期望孩子们照顾他们的父母不是我们的期望。

任郑飞说,他非常想念他的女儿孟晚舟,相信正义会得到伸张。他还表示,华为始终坚持客户第一,站在客户利益的立场,绝不会损害任何个人或任何国家的利益。他表示:在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方面,我们致力于与客户站在一起,绝不会损害任何国家或个人的利益。

任这样说:

孟晚舟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她打电话时非常高兴。她每天包饺子和蛋糕...她说她一生中难得有这么轻松的时光。我们相信,只要法律是公开、公平和公正的,这个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但这只是时间问题。

我和孟晚舟要去阿根廷参加同一个会议,她是会议的主要主持人。她被转移到加拿大,但不幸的是她被拘留了。我比她晚两天出发,从另一个地方转来。我们将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此事。作为孟晚舟的父亲,我要感谢中国政府维护孟晚舟作为中国公民的权益,为她提供领事保护。我还要感谢各界人士对孟晚舟的支持、关心和关心。我女儿和我现在在电话里聊天,我们只是在电话里讲笑话,迟到的船也很结实。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美国将引渡孟晚舟 中方:立即放人!任正非:非常想念她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5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