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9字,读完约2分钟

任1月14日在美国接受cnbc等6家外国媒体采访后,17日在华为深圳总部接受了多家中国媒体的采访。面试共有30个问题。任谈了很多关于教育的事情。在他看来,一个国家在这个时代的重点是发展教育,这主要是基础教育,尤其是在农村地区。没有良好的基础教育,就很难进行有效的基础研究。

给农村教师更多的钱,让优秀的人才愿意当老师,让优秀的孩子愿意进师范学校,这样才能实现“用最好的人来培养更好的人”。

但现在不是这样了。老师工资很低,孩子们看到更多的知识时也挣不了多少钱,所以他们并不想学习。这样,我们就不能适应未来二三十年的社会,社会可能会分化。使用人工智能的生产可能完全回到西方,而没有人工智能的生产可能转移到东南亚、拉丁美洲、南欧和其他劳动力成本低的国家。

我国正面临着这种分化,所以我们应该把基础教育放在我国的最高纲领上,以迎接未来的革命。提高全民族的文化素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今天,街上到处都是高楼,再过二三十年就会变老。如果我们投资教育,这些贫困儿童将在20或30年后成为医生,这个国家将变得更加繁荣。

任郑飞表示,华为已经向海外派遣了4万多名员工。为什么大多数员工不愿意回来?孩子们上学了,回来后怎么换课,他们的教育方法完全不同。这一系列的问题使得我们的员工无法移动,我们的孩子也无法返回。即使在非洲,孩子们也可以去最好的学校,但是他们回到深圳后就进不了学校了。因此,教育是我国最迫切的问题,儿童受教育的权利应该得到充分满足。每个父母都最关心他们的孩子。因此,盲目的人口红利是错误的,因为社会生产模式正在走向人工智能。

任正非:高楼二三十年就旧了 投资教育是国家繁荣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任正非:高楼二三十年就旧了 投资教育是国家繁荣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5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