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47字,读完约6分钟

恭喜你,董小姐。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格力电器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000651)上,董明珠成功连任格力电器第十一届董事会成员。当选为格力电器非独立董事,并将再次当选为格力电器董事长。

1

董小姐回应“超期服务”

格力的董事会原定于2018年5月31日到期,已经“停止服务”7个月了。在这七个月里,“连任”一直是围绕着董明珠的热门话题,各种猜测也在继续。

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我们的换届已经推迟了半年多。互联网上有各种各样的观点和讨论。有些人认为这是一个挑选候选人的问题,有些人一直强调格力电器没有与SASAC和政府处理好。事实上,这些都是胡说八道。当时,我们没有改变术语的原因是因为政府想要一些调整,所以我们总是希望有一个最终的结果。

2

这个董事会的结构有点有趣

直到2019年元旦,格力电气才公布了新董事会的候选人名单。

根据公告,最大股东珠海格力集团推荐董明珠、黄辉、王敬东、张伟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第二大股东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推荐张、郭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此外,第十届董事会推荐、邢、、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格力电器临时股东大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以高票当选,网上投票支持率超过98%。

随后,格力电器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的宣布,也表明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女士即将开始其在格力新的三年董事任期。

此外,“最好的朋友”刘姝威也成功当选格力电器独立董事,股东大会提案全部通过。而刘姝威的“上帝的帮助”也让新董事会的配置谈得多了一点。

3

董小姐的获奖感言

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我个人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么高的票数,谢谢您的认可。然而,对我来说,再次当选可能意味着更全心全意地付出,而不是说你能为再次当选得到多少,这实际上让我们有一种紧迫感。

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刘姝威:独立董事的职责是维护中小股东的利益。我认为维护中小股东利益最重要的是确保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发展、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以及上市公司对投资者的回报。根据我目前对格力的了解和我个人参与的一些工作,我认为格力电器将在下一个经济周期的复苏和起飞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董明珠连任了:“闺蜜”刘姝威来助攻

4

格力电气发布了成绩单

昨晚,格力电气发布了2018年全年业绩预测。预计2018年总营业收入为2000-2010亿元,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为260-270亿元,同比增长16%-21%。

5

投资者对董小姐说

格力电气投资者:过去的业绩证明公司的管理层非常努力,因为最重要的投资是管理团队,事情是由人做的,管理团队在这个过程中起着非常大的作用。因此,我们仍然希望格力在董明珠的领导下取得更大的发展,所以我投票支持董明珠和新的董事会。

中信建投家电首席分析师林(601066):随着全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和管理团队的确定,我们可以看到全公司的相对不确定性正在逐步解除。尽管整个市场的需求仍在下降,但我们相信公司原有的高级管理团队仍将最大限度地保留下来,这有利于维持整个公司经营水平的现状。

6

董小姐连任路上的“眼中钉”

事实上,董小姐的连任并不顺利。甚至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黑天鹅”。

早在2016年8月,格力电气就宣布计划以130亿元人民币收购珠海银龙100%的股权。然而,该计划引起了一些中小股东的强烈反对,最终被否决。之后,董明珠亲自投资珠海银龙,成为其第二大股东。然而,在短暂的蜜月之后,双方爆发了严重的冲突。2018年11月,矛盾全面爆发,相互指责对方侵犯公司利益并分别提起诉讼。

1月9日,珠海银龙在官方公开账户上发表声明,称前董事长魏银仓、总裁孙国华犯有索赔、侵占等“七宗罪”,并表示相关刑事案件已于2018年11月8日正式立案,涉及侵犯公司利益共12亿多元。该声明称,前董事会主席魏银仓于2018年12月离开香港前往美国,前国家主席孙国华被公安部门限制出境。尽管格力电器在被收购时“躲过了一劫”,但格力电器仍将与此事有牵连。根据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与银龙新能源的关联交易金额为2.4亿元,截至该年6月底,格力电气应收银龙新能源及其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的账款达到10.45亿元,已计提坏账准备6614万元。

董明珠连任了:“闺蜜”刘姝威来助攻

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再次当选的董明珠和新当选的独立董事刘姝威都谈到了珠海银龙,谈到了2017年格力电气收购银龙的股东否决权

7

董明珠:拒绝收购是被操纵的

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我还是我,我对我所做的一切负责。事实上,格力收购新能源在当时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虽然银龙有一些问题,但对格力来说,收购该企业将会带来巨大的变化。

与公众舆论不同,收购失败是骗人的。不是少数股东投票反对,而是有人操纵了它。当然,他有自己的目的,只有他能清楚地说出他的目的。但我认为这次失败对格力来说确实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因为我们已经在银龙领域工作了一年多,我们发现它在空.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8

“女朋友”支持董小姐:我后悔当年的“否决”

珠海格力电气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刘姝威:我认为格力电气收购银龙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被否决是一件憾事。

目前,全球汽车工业濒临崩溃,汽车工业是世界上最大的工业。到今年下半年或年底,我们可以看到银龙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同时,我们来看看董对投资银龙的判断是否正确。

9

今年,董小姐还比“核心”强吗?

除了制造汽车,制造芯片也成了董明珠连任的一根刺。在2016年年报中,格力首次披露将“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从那以后,董明珠多次公开表示,即使股价下跌,格力也确实想“制造芯片”。一方面,董明珠痴迷于制造汽车和芯片。另一方面,许多投资者不相信她的“感觉”。在格力电气宣布将在2017年增加集成电路的资本支出后,其股价在4月26日开盘后暴跌,甚至一度接近跌停板。由于需要增加对“芯片制造”的投资,在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董明珠宣布格力连续十年不分红,这是格力第一次不分红,引起市场一片哗然。

董明珠连任了:“闺蜜”刘姝威来助攻

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我认为如果芯片不好,那么空的质量就好。因为没有头,所以和蔬菜一样。虽然你还活着,但你并不聪明,所以芯片很重要。在芯片内部,外围还覆盖着一系列与之配合的核心元件。因此,我们研究芯片是为了进一步改进我们的产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董明珠连任了:“闺蜜”刘姝威来助攻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4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