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14字,读完约6分钟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就数字经济与效率红利提出了相关建议。

其中,杨在《关于推进个人电脑产品新技术升级、发挥社会创新工具作用的建议》中表示,对于传统信息产品而言,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物联网等新技术已经使其从简单的生产力工具转变为创新工具,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国家也应出台相应的促进政策,促进其快速升级。

他建议:1 .推出有针对性的补贴措施,帮助消费者购买使用新技术的个人电脑产品。2.鼓励地方政府制定工业智能个人电脑产品支持政策,支持企业使用工业智能个人电脑产品。3、通过政府活动、展览等多种手段,扩大应用新技术的个人电脑产品用户覆盖面,增强全民新技术应用能力,加快相关产品推广。

关于用新技术推动个人电脑产品升级,充分发挥其社会创新工具作用的建议

杨元庆

目前,人工智能和其他新技术正在引发第四次工业革命。新技术的应用正在改变企业的生产组织模式,使每个企业乃至整个行业的每个价值链环节变得越来越智能化。在我看来,对于个人电脑这一传统的信息产品来说,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物联网等新技术已经将它从一个简单的生产力工具转变为一个创新工具,仍然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国家也应出台相应的促进政策,促进其快速升级。

杨元庆:5G带来新机遇,消费者购买新技术电脑应进行补贴

首先,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已明显见底,中国市场仍有潜力可挖。

根据idc和Gartner 2019年1月的最新数据,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高于预期,触底趋势非常明显。根据咨询公司canalys的预测,2019年,个人电脑市场将连续七年下滑,出货量将每年增长0.3%。在看到个人电脑市场总体稳定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国在很多方面已经超过了美国(中国是最大的汽车和手机市场),但是个人电脑市场仍然达不到美国的规模,其营业额只有美国的三分之二,与国内人口完全不成比例,还有很大的空空间

杨元庆:5G带来新机遇,消费者购买新技术电脑应进行补贴

第二,5g、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给个人电脑市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使个人电脑从简单的生产力工具转变为创新工具。

近年来,随着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出现,个人电脑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对于消费者来说,新技术将带来更多个人电脑产品的消费升级。5g具有高速、宽带和低延迟的特点,这使得信息通信和视频传输得到了更广泛的应用。如果我们只消费手机,事实上我们只能用一些零碎的时间来消费一些短片,这实际上是一个限制,以促进人们的深入思考和做一些创造性的工作。我认为,在未来,个人电脑将在科学研究、设计、文化和艺术等创新和开拓性应用领域,以及阅读、观看长视频和撰写长邮件等创新性应用场景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创造社会价值,并成为创造社会价值的重要工具。另一方面,为了满足虚拟现实游戏的实际需求,消费者会转向购买装有虚拟现实技术的新型个人电脑;例如,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个人电脑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和智能化的应用服务,实现更加智能化和便捷的人机交互。这些新技术的使用加速了个人电脑的升级,满足了消费者对创新产品的需求。

杨元庆:5G带来新机遇,消费者购买新技术电脑应进行补贴

对于企业来说,新技术将带来更多的工业智能和个人电脑的集成和发展。在传统行业中,仍有许多非智能设备需要智能改造和升级。例如,对于医疗行业的特殊设备,个人信息安全非常重要,而指纹识别器和射频识别读卡器等具有物联网技术的个人计算机产品可以提供更好的个人身份认证服务。通过在配备人工智能的个人计算机产品上扩展云服务和数据分析,并与其他医疗设备如x光机和ct机合作,应用一定的算法,我们可以实现对病人疾病的诊断。有许多类似的智能行业应用场景。新技术使个人电脑产品渗透并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能够不断与工业、农业、服务业等领域融合创新,孕育形成新的消费热点,开拓更广阔的消费空空间,形成更广阔的国内市场,为社会创造更多新的价值。

杨元庆:5G带来新机遇,消费者购买新技术电脑应进行补贴

鉴于上述情况,具体建议如下:

首先,引入有针对性的补贴措施,让消费者购买使用新技术的个人电脑产品。

根据国家发改委等10部委今年发布的《进一步优化供给、促进消费稳定增长、促进国内市场形成的实施方案》,建议国家对消费者升级换代个人电脑产品的行为设定明确标准,以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为重要指标, 按照标准给予补贴,对渗透率有待提高的特定市场,如中西部地区和农村市场,增加补贴。 它使个人电脑产品不仅发挥了娱乐作用,而且作为创新工具发挥了更好的作用,为社会创造了更多的价值,同时,它使补贴政策真正有效,使更多的消费者受益。

杨元庆:5G带来新机遇,消费者购买新技术电脑应进行补贴

二是鼓励地方政府制定工业智能个人电脑产品支持政策,支持企业使用工业智能个人电脑产品。

目前,制造业、医疗保健、教育、零售等许多行业正处于智能变革的风口浪尖,智能行业的进程正在加快,对智能个人电脑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建议国家鼓励地方政府推出符合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教育等行业特点的定制化、个性化、智能化个人电脑产品,加大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开发行业智能应用个人电脑产品,推动个人电脑产品快速普及,支持企业在行业内使用智能个人电脑产品。

杨元庆:5G带来新机遇,消费者购买新技术电脑应进行补贴

三是通过政府活动、展览等多种方式,扩大应用新技术的个人电脑产品用户覆盖面,提高全民新技术应用能力,加快相关产品推广。

从需求方来看,消费者购买了新技术产品,如何快速应用以及如何将个人电脑产品与个人消费体验相结合,是个人电脑产品能否继续发挥创新工具作用的关键。建议国家在现有的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世界虚拟现实产业大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全国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开展更多的新技术个人电脑产品的推广活动,提高全民新技术个人电脑产品的应用能力,加快相关产品的推广。

杨元庆:5G带来新机遇,消费者购买新技术电脑应进行补贴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杨元庆:5G带来新机遇,消费者购买新技术电脑应进行补贴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1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