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4字,读完约3分钟

3月30日,马云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将再向欧洲一线医院捐赠800台呼吸机和30万件防护服。马云说,呼吸机现在非常关键,特别是在一些疫情严重的国家,这是很多人生存的希望。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徐克敏30日在国务院联合防控机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迅速蔓延,国外对医疗设备的需求迅速增加,尤其是对有创呼吸机的需求。

目前,中国有21家有创呼吸机制造商,其中8家主要产品(周生产能力约2200台)获得了欧盟强制性ce认证,约占全球生产能力的五分之一。目前,已经签署了大约20,000个单位,每天都在谈判大量的国际意向订单。据不完全统计,自3月19日以来,在保证国内需求的同时,已向国外紧急提供了1700多台有创呼吸机。

马云此前呼吁任何人,不管国家的信仰如何,都不要嘲笑无助的民众的求助。面对这场灾难,只有合作、互助和团结是唯一的出路,否则没有人能笑到最后。我相信灾难过后,世界将会看到优秀的中国人、勇敢的中国人和负责任的中国人!

在此之前,马云曾多次向世界伸出援手:

3月26日

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搭建了中国医院与世界沟通的平台。原因是上周《新冠肺炎肺炎预防手册》出版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40多家医院收到了咨询需求。

3月22日

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向包括阿根廷、巴西、智利、古巴、厄瓜多尔、多米尼克和秘鲁在内的24个拉美国家捐赠了一批应急物资:200万个口罩、40万个工具包和104个呼吸机。

3月21日

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已经联系了阿富汗、孟加拉国、柬埔寨、老挝、马尔代夫、蒙古、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并将向这10个国家捐赠180万个口罩、21万个测试包和3.6万件防护服,以及呼吸机和额头温度枪等医疗防疫物资。

3月16日

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决定:首先,向非洲54个国家各捐赠10万个口罩、1000件防护服和1000个防护口罩;第二,为每个非洲国家捐赠2万套检测试剂盒;第三,我们应该立即与非洲国家的医疗机构合作,提供关于新型冠状病毒临床治疗的在线培训材料。

所有600万个面具、110万个工具包、6万套防护服、6万个防护面具和其他材料将被送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埃塞俄比亚总理将为这些防疫材料在非洲的后勤和分发提供援助。

3月13日

500,000个测试包和100万个口罩已经准备好了,他们将立即离开美国并捐赠给美国人。

3月11日

第一批帮助欧洲预防疫情的物资今天下午抵达比利时列日机场。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筹集的180万个口罩和10万个病毒检测包将很快到达那里,并捐赠给意大利、西班牙和其他疫情严重的国家。

3月6日

筹集了100万个面具,并把它们送往德黑兰。

3月2日

马云委托和蒋向日本最需要的地方分发了100万个口罩。此前,在中国最急需物资的时候,日本的二阶俊博先生和许多日本朋友一起,筹集了一批防护服,并立即送到了中国防疫的第一线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马云捐赠欧洲800台呼吸机:还有30万防护服、30万防护面罩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7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