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2字,读完约2分钟

保加利亚裔美国艺术家克里斯托

到目前为止,克里斯托弗女性“实现”的作品只有19件,不仅非常难,成本也非常高。 1995年6月包围德国柏林国会大厦就是最好的例子。 克里斯托弗女性坚持了24年,终于得到德国政府的批准,用10万平方米的纺织品和1.5万米的绳子完全包围了国会议事堂。 这个项目需要1500万马克(约6186万人民币)的费用,全部由这对艺术家夫妇个人负担。

热点:艺术家拟建世界最大平顶金字塔 耗资2亿英镑(图)

中国日报以本报特辑保加利亚裔美国艺术家克里斯托在艺术项目“被包围的德国国会议事堂”和“加利福尼亚州公路和黄伞”而闻名。 他又有了新作品,同时这部新作很可能成为艺术创作生涯的最高峰。

据英国《每日新闻报》网站报道,这位现代艺术家计划消费2.12亿英镑(约21.2亿人民币),用40多万种颜色的油桶在中东沙漠地区建设“平顶”金字塔。

现在74岁的克里斯托最近得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认可,在离该国首都阿布扎比市约100英里(约161公里)的沙漠地区建设着名为“马斯塔巴”的现代金字塔。

其实,克里斯托和他的亡妻珍妮·克劳迪娅从30年前就想实践这个构想,但当地冲突仍在继续,他们的计划推迟了。 克里斯托相信“马斯塔巴”完成后会成为阿布扎比的新地标。 “就像埃及金字塔和法国埃菲尔铁塔”。

根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政府的计划,在“马斯塔巴”金字塔附近还建设了艺术园和豪华酒店,预计这里每年吸引200万游客。

关于建设费,克里斯特没有证明是否得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王室的资助,他只说所有费用都来自“独立”的资助金和他以前作品的收入。 被问到选择油桶作为最重要的建筑材料的理由时,克里斯特否认这是当地丰富的石油资源,强调其作品和创造性不受政治和经济的影响,纯粹是为了“乐趣和美丽”。

热点:艺术家拟建世界最大平顶金字塔 耗资2亿英镑(图)

据说建造大师金字塔需要30个月,有数百人参加。 现在一家德国企业承诺向克里斯托提供建筑所需的40多万个油桶。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艺术家拟建世界最大平顶金字塔 耗资2亿英镑(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9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