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149字,读完约8分钟

来源|蓝血研究(身份证:兰雪艳JIU)

5月6日,华为在平台协调会上公开了任关于代表处首席财务官定位的发言。

任一开口,就对一些管理干部表示了不满和失望。“几年前突然刮起了一阵冷风,我不知道是谁解雇了1100人,这让我很生气。我不知道是谁做的,我也不检讨我的心脏。这种领导是短视的。”

任在讲话中提到,为了培养未来的接班人,华为招聘了一大批国外名校毕业的博士、硕士来做pfc,PFC的数量最多也就1700个。

Pfc,它在什么位置?项目财务总监是项目财务总监的缩写,即项目财务经理。Pfc是协助项目经理进行项目管理的财务角色,支持的项目管理活动包括概算、预算、会计、预测和决算。

pfc和cfo之间的关系是什么?任的逻辑是“pfc做好之后,一两年就可以成为大项目的cfo或小项目的ceo”,也就是说pfc是cfo的垫脚石,任打算培养很多CFO。

任计划培训多少名首席财务官?

一千块。

任郑飞曾在一次内部讲话中计算过这一点。“我们至少需要1000人。我们有近140个代表处和70-80个系统部门,每个部门都需要一个;我们有这么多的产品线,每个产品线和子产品线,我们也需要它;我们必须实施项目管理系统,项目首席财务官也需要它;我们的支持平台也需要首席财务官。那么,你需要1000吗?”

首席财务官负责财务吗?

事实上,任的培训目标远非如此:“一位称职的首席财务官可以随时接任首席执行官。”

首席财务官有必要接任首席执行官吗?

“为什么我们的项目不能盈利?事实上,我们的项目首席执行官没有做好发布工作,他是“粗心的”。他的目的是给顾客送货,但他不认为他还有另一个目的,那就是我们想赚钱。我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但我们自己的利益应该来自我们有效的管理。我们目前的管理效率低下,项目经理不懂财务,项目首席财务官不懂业务。”任对此有一颗善良的心!我相信很多企业也是这样,在激烈地战斗,但是他们就是不赚钱,因为很多企业领导不懂财务,没有成本意识,只想快乐。

任正非最新讲话:我不妥协 为了胜利必须逼你们 不努力补课就换人!

“因此,我们邀请了一些优秀的项目首席财务官担任小型项目的首席执行官,并邀请了一些大型项目的首席执行官担任小型项目的项目首席财务官。项目首席财务官应该了解业务,周末去你所在的城市,爬上塔,安装基站,即使你不能调试,你也可以把事情搞砸,你会比别人知道得更多,并且有希望比别人更快地得到提升;项目首席执行官也应该学习金融。在这份电报中,就业和预算是什么...让我们做好工作。”任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培养一大批合格的首席执行官。

任正非最新讲话:我不妥协 为了胜利必须逼你们 不努力补课就换人!

然而,这件事非常曲折。任提到,1100家全氟化学品被裁掉,大量全氟化学品流失,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2年和2013年,他就离开了1700个全氟化碳,只有一个是主动的,另一个是被动的。

Pfc是金融专业。it技术和通信产品有一个天然的、不可逾越的障碍,这是不容易理解的。有一次,亲自检查了参与ifs改革的财务人员,只问了一个问题:变速箱是方形的还是圆形的?参加考试的人中只有一个画了一张草图,其他人都哭了。

如果一等兵没有非凡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就不能到前线去"在泥里打滚",爬上冰,躺在雪里。加深对企业的学习和了解只会是一句空的话,而实现与企业战略接轨的理想就更加困难了。这样一来,pfc只能是“空陆军司令”,当pfc失去基础并承担监管责任时,它自然会成为业务主管废除的对象。对于一等兵来说,他们毕业于没有经验的应届毕业生,鸡蛋碰石头。

任正非最新讲话:我不妥协 为了胜利必须逼你们 不努力补课就换人!

但渡河之战仍将继续!“我不会在这个角色的要求上妥协。为了赢,你必须被迫。”

任的最终战略目标是,未来财经应该能够接管项目和机构。

全氟化学品的唯一出路是剃光头并发誓!

附呈的是讲话全文:

任在平台协调会上关于代表处首席财务官定位的讲话

2020年4月28日

我从公司战略谈如何培养财务人员。我们招募大量优秀员工加入项目融资(pfc)工作,以培养未来的接班人。在pfc的巅峰时期,有1700人,包括从国外著名大学毕业的大量博士和硕士。我很高兴我们将在几年内拥有提升金融专家和干部的资源基础。几年前突然刮起了冷风,我不知道是谁解雇了1100人,这让我很生气。我不知道是谁做的,也不在心里回顾。这种领导人目光短浅。

任正非最新讲话:我不妥协 为了胜利必须逼你们 不努力补课就换人!

pfc在公司中扮演什么角色?进入项目后,这些高智商的财务人员开始了解业务,知道华为做什么,怎么做,怎么做好。从会计开始,通过预算、计划、项目管理,打下人生的第一块砖。一些适合金融的业务人员在熟悉了基层金融之后也可以混进这个队伍。当我把李华从非洲带回来时,我树立了一个榜样。后来,当这位官员被提升时,他丢掉了耙子,挑了担子,抛弃了自己,被淘汰了。这个人很有才华。华大为什么不邀请你当老师?我们应该胸怀宽广,包容所有人。

任正非最新讲话:我不妥协 为了胜利必须逼你们 不努力补课就换人!

pfc做好之后,一两年后,你可以成为大项目的首席财务官或小项目的首席执行官,真正了解基层的具体工作,如何做,如何做,如何做好。将来,它不会是“空陆军司令”。项目首席财务官与pd一起运行,这更容易;对小型首席执行官来说,这更困难,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挑战。经过洗礼,你将永远不会忘记项目的产生,如何组合资源,解决方案的先进性,如何适应现有的网络,如何分包项目,如何检查和接受,以及如何写报告。即使你成为“空陆军司令”,你也可以被禁足。

任正非最新讲话:我不妥协 为了胜利必须逼你们 不努力补课就换人!

为什么公司的管理团队这么大,有这么多的会议,而且会议很长,他们举棋不定。正是因为会议主持人没有实践经验、无数颗心和低下的能力,所以他不能承担责任;发出的文件不切合实际,增加了一线的负担,这是由于一线缺乏实践经验造成的。我们的pfc螺旋上升,优秀的逐渐进入管理岗位。基层的首席财务官将来可以接管一些重要的职位。

任正非最新讲话:我不妥协 为了胜利必须逼你们 不努力补课就换人!

当这些优秀的人被提升为首席财务官时,他们会更加投入,更加困难,也最容易操作。他们主要是运营总裁的助理,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所以他们对项目有更多的感情。在首席执行官受伤的关键时刻,首席财务官可以立即取代指挥,而运营首席财务官在所有业务、所有方向和所有时间都应该是明智的。所有基层财务人员的成长都是在诗歌之外,所以他们必须在这段时间里真正熟悉广谱业务,成为“万金油”和真正的“万金油”。每年,我都轻而易举地获得实践经验,这是我一生都无法享受的。

任正非最新讲话:我不妥协 为了胜利必须逼你们 不努力补课就换人!

平台cfo那些没有通过pfc和战斗cfo的成功课程的人应该组成这个班。他们应该利用休息时间一个一个地弥补。你说过你知道如何送货。我们将测试你的采购和测试如何分包你的项目;您了解工程,并测试您的法律事务、公共关系和合规管理;集中作业随时接受飞行检查。在你的协调范围内,你应该成为一个“半罐”专家,否则,你怎么协调?虽然平台首席财务官是一个“万金油”,他没有真正的洞察力,如何指挥赢得了联合后勤支持。平台首席财务官应具备首席运营官的能力,并弥补现有的不足。一年有104个周末,所以带一些去学习。有人说我想休息一下,这样你就可以把你的官位让给别人,也有人愿意收费。人力资源是一样的,成为一个专家,在商业上成为半个专家。

任正非最新讲话:我不妥协 为了胜利必须逼你们 不努力补课就换人!

在平台首席财务官的改革过程中,公司一直在争论,所以我们必须做好这项工作。不合适,我们应该从战略后备队中选拔和替换优秀的学生,还要经过我前面提到的资格学习和考试。我不会屈服于这个角色的要求。为了赢,我们必须强迫你。如果你不努力补课,你就会改变别人。被取代的人不一定是坏人,但改革一定要成功,我们不能输,也不会因为迁就某些人而破坏改革的大局。在岗位上,我们必须努力履行我们的职责,失去机会,当我们回来的时候,天空中不会有林姐姐。

任正非最新讲话:我不妥协 为了胜利必须逼你们 不努力补课就换人!

只有通过这种螺旋循环,财务人员才能在未来接管组织。从坂田的办公室开始,除了不参加员工考试。干部和专家必须通过战略准备和实践考核电子考试,并每三年参加一次考试。

提交人: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

主要交付:所有员工

2020年5月6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任正非最新讲话:我不妥协 为了胜利必须逼你们 不努力补课就换人!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1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