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75字,读完约4分钟

51岁的任汇川有了重大转变,这个4万亿的互联网巨头进行了新的金融探索?

今年3月宣布辞职后,一度被视为中国平安(601318)集团接班人的任汇川落户深圳,他仍然是深圳的一家大公司,从市值1.4万亿人民币的金融控制平台平安,转型为市值4万亿港元(3.74万亿人民币)的互联网帝国腾讯。

据腾讯内部人士透露,6月8日,中国平安集团的前接班人任汇川加入腾讯,担任高级顾问,参与探索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发展。根据财新的报道,任汇川于6月5日正式加入公司。

一位曾在平安集团和腾讯工作过的人士评论道:“仁宗的能力在平安是有目共睹的。不同之处在于,仁宗整体上也更优雅。这是更多的小马(腾讯马),不像马彼得(平安马明哲)。任宗的专业能力帮助腾讯金融打造了一流的财务控制平台。”

它曾被认为是平安集团的继承者

1969年,任汇川在1992年离开校园后加入平安集团。他在平安集团工作了28年,曾被视为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马明哲的得力助手和接班人。

2011年3月,42岁的任汇川出任平安集团总经理,被称为“邵帅”。任汇川在今年3月的辞职讲话中说:“我最感激的人是董事长马明哲。对我来说,马总就像一个老师,像一个父亲和兄弟,一路训练。”

今年3月16日,平安宣布任汇川因个人原因辞去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职务,但任汇川将继续在平安工作至2020年5月31日。任汇川离职后,据报道他的下一站是腾讯。

任汇川是平安30多年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平安集团对此评价甚高。任离职时表示,作为一名28岁的员工,他非常自豪能参与和见证从深圳到世界的旅程。

中国平安最初是一家股份制保险公司,现在涵盖保险、银行和投资,已经成为一个市值1.39万亿元人民币的金融帝国。它的保险同行早已被抛在后面。它是中国罕见的金融机构,市值堪比四大国有银行,超过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仅次于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

当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入金融领域时,中国平安作为一家金融机构,开始将自己定位为一家科技企业。

在2019年年报中,平安表示:平安致力于成为领先的国际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并更明确地将“金融+科技”定义为核心业务。

腾讯的金融技术正在强劲增长

任汇川的加入将极大地促进腾讯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

腾讯金融技术,原名财付通,是腾讯提供移动支付和金融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2019年5月,腾讯发布了季度报告,腾讯的金融科技板块首次被单独披露为四大板块之一。

2019年6月,腾讯M&A部联席主管林海峰被提升为公司副总裁,全面负责腾讯金融科技业务(fit line)的管理和发展。当时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腾讯金融科技始终坚持稳定、合规、优质的理念,严格控制国内风险,对外开放合作,与众不同。经过多年的积累,我们已经成为金融技术时代的重要建设者。

刘炽平当时说,“现在我们正迎来发展的机遇期。一方面,金融技术平台在支付、财富管理、证券和区块链等各个领域都有许多创新和发展的机会。”

腾讯2019年的财务报告显示,金融科技行业增长强劲。2019年,腾讯的收入为3772.89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金融科技和企业服务业务2019年贡献1014亿元,同比增长39%。截至2019年底,李财通在金融科技领域的资产已达1万亿元,用户数量超过2亿。

在金融技术业务方面,腾讯在其2019年财务报告中表示,将致力于推动支付创新,增加支付使用场景,并扩大其财富管理产品组合。

我们将拭目以待,看看什么样的火花会与这个曾经价值数万亿美元的控制平台的年轻元帅和拥有超过10亿用户的互联网巨头发生碰撞。

推荐阅读:

前平安副董事长任汇川也加入了这篇文章,以了解腾讯的保险地图

刷屏幕!任汇川正式加入腾讯,金融科技大战又开始了!

平安“邵帅”任汇川加入腾讯,引起各方热烈讨论!小额保险:公司一直有一个影响深远的布局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震动金融科技圈!任汇川正式加盟腾讯 要干这件大事!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1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