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2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位于莱山南部的烟台莱山公路管理局已建成通车总投资4亿元的燕海高速公路连接线和总投资1.5亿元以上、全长5.6公里的涞源路南延工程。“双向工程”以袁各庄街为中心,四通八达,使莱山南部新城20年来第一次真正实现了从东到西、从北到南与中心城市的全面互通。

连接线东接延海高速公路徐村立交,穿过涞源路,西接G204腰部,与芝罘区相连,穿过莱山南部。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烟台“大外环”涞山公路局副局长闫负责该公路的建设,他说:“连接线修复后,沿途五个村庄的7000多名村民的日常出行将会方便得多。”

据报道,该项目对烟台市的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建成通车后,将形成新的烟台外环,贯穿莱山南部,东连牟平区和昆嵛山自然保护区,西连芝罘区和浮山区。依托延海高速公路的辐射力,促进烟台经济跨越式发展;同时,将有效促进莱山南部服务业和旅游业的发展,促进朱雀山旅游度假区、瀑布谷酒厂等一批高附加值项目的快速崛起,尽快加快莱山南部城市化进程。

莱山的“双向工程”向四面八方开放

莱山于2010年启动公路网升级规划,着力打造莱山南部现代公路网(两个垂直方向为涞源路和马屯线,五个水平方向为达奇路、沟莱线、临门线、马辉至北野线和延海高速公路连接线)。据估计,政府投资的县道六座旧桥的拆除重建工程将于今年内完成。下一步将对马屯线、沟莱线和临门线进行升级改造,尽快实现莱山南部公路网升级改造的目标。这一蓝图将极大地促进莱山的整体跨越式发展。

莱山的“双向工程”向四面八方开放

“北方城市化,南方城市化”是莱山人的期待。随着两个项目的完成,莱山在加快现有城区改造的基础上,开辟了城市建设的"第二战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莱山的“双向工程”向四面八方开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0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