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3字,读完约3分钟

收到短信后,卡里的现金“飞走”了

11月3日上午10点左右,济宁一名大学生小李乘公交车去学校,突然收到两条短信,一条是验证码,另一条是中国建设银行发来的短信,显示银行卡上花了970元。这让小李想知道这张卡上的钱是怎么“丢失”的,因为他最近从来没有刷卡消费过。

为了防止卡上的钱被莫名其妙地“消费”,小李立即在车上拨打了建行客服电话,暂时冻结了银行卡。下车后,小李匆匆赶到烟台大学对面的中国建设银行莱山支行清莱路支行。大堂客户经理回复小李:这不是建行的责任,建行内部系统管理正常。如果你有责任,你需要找到开这张银行卡的银行,即济宁建设银行。“在正常情况下,您需要输入您的密码,并且需要一个在线验证码来确认。但是,没有这些步骤,我卡里的钱会被直接拿走。”小李问为什么验证码会发送到他的手机上,现金没有输入验证码就被“支付”了。然而,这些问题在那一天从未得到建行员工的肯定回答。“他们只是说他们不知道哪个环节有问题。”小李说。最后,在小李的一再要求下,银行出具了上海银联电子支付的详细清单。“一开始,我被大堂经理接待了。一开始我没有照顾好自己。后来,我发现我联系了媒体,经理出面帮我解决了问题。”

建筑卡970元被银行取走,以推卸责任

建行:原因不方便,需要找上级解释

第二天早上,小李又找到了银行,工作人员的回答是:IP地址显示钱在福建省福州被刷走了,网上的密码不知什么原因被泄露和窃取了。银行负责兑换银行卡,帮助小李免费转账。“对于那970元,建行的解释是,因为是小额支付,所以不需要密码。”小李说。"怎么说也是我一个月的生活费,这很让人苦恼."

鉴于小李的经历,他来到了建设银行的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莱山支行副行长姜磊接受媒体采访。姜磊表示,莱山支行无权接受采访。如果是建行的责任,可以通过内部调整来解决。“当我第一次见到小李的时候,我问那张卡片是否丢了。目的是避免更多的损失。然后找出问题并给出解释。”姜磊说。当被媒体问及卡内现金丢失的原因时,姜磊说:“原因还需要调查。事实上,原因基本上可以找到,但在这里说不方便。如果你需要解释,你需要去你的上级部门。”

建筑卡970元被银行取走,以推卸责任

同时,姜磊说:“即使没有媒体,我们也会为小李解决问题。不管是学生还是其他顾客,我们都会解决问题。由于这涉及到银行的责任,我们将帮助客户找出问题所在。”

学生:没有希望了

十多天过去了,小李找回丢失的生活费了吗?建行给出的答案是什么?昨天,我联系了小李。“没有结果。这笔钱肯定不会回来了。我直接把卡上剩余的钱拿出来,转到其他银行卡上。”小李说。

小李说:“在我离开建行的第二天,我被告知这起盗窃案与银行无关,否则肯定不会只刷掉970元。他们说这种事情很常见,网上快速支付可能会被泄露,他们的建行系统没有问题。他们不会赔偿我的钱,所以我没有希望。他们之前还答应给我换一张银行卡,我不想换。我不再信任建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建筑卡970元被银行取走,以推卸责任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0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