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6字,读完约2分钟

莱州市加强学习和教育,坚持开门搞活动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以来,莱州市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坚持开门搞活动,从解决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入手,把“搞活动”和“办实事”结合起来,实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开端。

活动期间,莱州市坚持领导带头学习,三天时间里,莱州市常委会集中学习规定的文章,撰写经验,开展讨论交流。其他市政团队也认真组织了学习和讨论。与此同时,莱州制作并播放了2200多个教育课件,并编写了革命历史专题片《世纪丰碑》等"地方教材"和反腐倡廉教育专题教材《莱州历史优秀反腐故事集锦》,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学习的实效性。下一步,还将通过专家讲座、现场教学和巡回演讲等形式,对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指导,夯实思想理论基础。

烟台莱州市加强学习教育,坚持开门搞活动

莱州市坚持开门搞活动,把群众纳入教育实践的全过程,要求政府为人民服务,要求计划为人民服务,通过各种形式要求人民的需要,鼓励群众说出自己想说的话,提出自己的意见。充分发挥“人民满意办公室”协调舆论导向平台的作用,全面系统地收集和组织群众意见和信访工作;并畅通网上“阳光对话”、电台“阳光政府热线”、“市长公共电话”等渠道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莱州还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开展了“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农民”的大型调研活动,走访了240多个基层单位,进一步掌握基层社会情况和民意。目前,莱州市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了6000多条意见和建议,发现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住了让群众满意的关键。

烟台莱州市加强学习教育,坚持开门搞活动

莱州市把“做活动”和“做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在市一级,它确定了“为人民做实事”的11个方面,如加强环境保护和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并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以确保人们能够看到和感受到各项活动的有效性。据了解,莱州市今年已安排财政资金14.5亿元用于民生。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莱州市加强学习教育,坚持开门搞活动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7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