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0字,读完约2分钟

原来的标题:森林防火是不允许的,自助知识应该知道,应该知道

目前,“森林防火宣传月”正在开展。通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可以提高全社会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林区人民可以提高安全用火意识,让全民参与。

森林防火有许多预防措施

森林防火五禁:不准携带火种进入山林,不准在坟前烧香烧纸,不准燃放烟花爆竹,不准在林区内外焚烧杂草和农作物秸秆,不准在林区吸烟、野炊或燃放活动火源,不准在林区非法进行爆破和实弹演习。

非法用火有四种制服:在林区非法用火的,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非公职人员依法给予经济处罚或者行政拘留;所有公职人员都被解除公职;不在现场停留的领导将被解雇;如果森林火灾是由野外火灾引起的,不管是不是由灾害引起的,都将受到严格的调查。

森林防火系统的四个网络和两个转变:预测网络:通信指挥网络;观察观察网;森林防火屏障网;消防队专业化;机器制造的灭火工具。

当火灾发生时,如何脱离危险并自救

回到安全地带。灭火时,消防队(组)应观察火场的变化,如遇飞火和气旋,应组织消防人员进入植被少、火焰低的燃烧区。

根据自救规范点火。为了统一指挥,选择一个相对平坦的地方,点燃顺风火,在两侧点火,跟随转子的方向,进入点火和自救产生的燃烧区域,以避免火灾。

根据规定,倾向于规避风险。万一有危险,你应该躺在附近植被较少的地方,双脚朝向火的方向,拉开浮土,直到你看到湿土,把你的脸放在一个小坑里,用衣服盖住你的头,把你的手放在身体的前面。

按照规格破风前进。当风向突然改变,火势突然转向时,指挥员应下达果断的突围命令,队员应做出果断的决定,选择一个草少的地方,用衣服蒙住头,屏住呼吸,冲出火场。人们应该能在7.5秒内突破。永远不要与火赛跑,要与火赛跑。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森林防火自救知识应被知晓和理解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6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