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2字,读完约2分钟

胶东在线。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实习记者侯虹斌)今年年初,教育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小学到初中免考水平的实施意见》,规定老城区要多建学校。目前,小学的毕业日期越来越近了。记者发现,一些家长不惜一切代价购买“学区房”,让孩子上重点中学。教育部表示,购买“学区住房”并不能保证孩子进入名校。“锅里卖铁”只适用于高质量的学区

公众不能通过花很多钱购买学区来保证100%进入著名学校

住在幸福阜新路的市民杜新源最近在幸福五村以高价买了一套二手房。谈到买房的原因,杜说:“新房子离香河中学更近,孩子们在这里学习的希望更大。”

杜先生原来的住处离另一所平均入学率很高的初中很近。他担心现在的五年级学生会被分配到这所学校,所以他在今年5月卖掉了原来的“学区房”,在幸福镇著名的香河中学区买了一栋房子。

杜先生介绍说,新房子总面积为100㎡,买一套房子要花近90万元。“虽然它们都是‘学区’,但价格差距太大了。除了卖掉原来的房子,私家车也被卖掉,然后从亲戚朋友那里借了20多万元来凑足钱买房子。如果两所学校的教育水平差距太大,谁愿意为孩子们背上一笔债务呢?”杜老师的话表达了许多家长的心声。

教育部门:“学区住房”不能成为重点保障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仅香河中学的校区热,而且市区重点中学的校区也普遍热。这些房子的销售信息一发布,几乎就会有人联系购买。面积最小的房子平均每平方米价格约为10000元,而第二中学区的房子已飙升至每平方米16000至17000元。

面对新一轮的“购房热”,胶东网记者致电芝罘区教育体育局。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教育和体育局工作人员说,所谓的“学区住房”不能保证100%的孩子进入重点中学。

“根据就近入学的原则,如果房子位于学区,持有相关房子的产权证可以保证孩子上学。不过,今年初中区的划分并没有公布,所谓“学区房”只是商家去年参照划分范围的噱头。在一些中学密集分布的地区,根据多学校划分的原则,即使你在重点学校周围买了房子,你也不能保证你的孩子能够专注于此。”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公众不能通过花很多钱购买学区来保证100%进入著名学校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5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