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3字,读完约2分钟

水母网1月14日从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收到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共计486件提案,经过审查立案436件,到2008年12月末,拟定的提案分别发送到市委、市政府等91个相关部门和机构,全部 提出的问题已经处理或正在处理的占92%; 由于条件限制,目前难以处理和参考的占8%,承包商也立即向提案人证明。

热点:委员提案件件有回声 事关民生38提案列入要点

委员积极参加议政,建议为促进烟台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统计,436项起草提案涵盖经济、政治、法律、社会保障、教育卫生各方面,反映社会感情,体现舆论。 其中,在经济建设方面,委员们提出了全面落实香港兴市方针,大力发展临港产业,搞好会展旅游开发,提高旅游业经济效益等建议259件,占建议总数的59.4%。 在政治、法律、社会保障等方面,委员们提出了提高政府窗口执法意识、加强和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等89项建议,占建议总数的20.4%。 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委员们提出了88项提高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加强城乡教育资源交流,保护和发掘文化遗产等建议,占建议总数的20.2 %。

热点:委员提案件件有回声 事关民生38提案列入要点

为了提高提案的监督力,市政协以迅速发展资本市场、提高烟台城市经济竞争力等27项提案为要点提案,由市政协和市政府指导相关承包机构的共同监督。 市政府将承包机构的建议处理工作纳入机关岗位目标责任制审查范围,重点是将大众普遍关心的完全经济适用房保障系统、构建放心菜篮工程等38项建议纳入为人民服务的事实上重要事项,执行处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委员提案件件有回声 事关民生38提案列入要点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2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