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7字,读完约2分钟

自7月以来,烟台一直受到干燥天气的影响。烟台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目前,干旱天气严重影响农业生产,275万亩农作物受到影响。幸运的是,城市供水尚未受到影响,市民的饮用水不成问题。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干旱天气将持续到本月21日。

干旱持续不断,超过60%的农作物受到影响

根据烟台防汛抗旱指挥部提供的数据,275万亩农作物受到持续干旱的影响,占烟台农作物总面积的60%。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说:“为了应对干旱,财政部门拨出6000万元用于抗旱,我们的抗旱指挥部还在全市启动了1300个作物灌溉泵站,以尽量减少农民的经济损失。”。

为了应对干旱,农业部门也采取了相应的补救措施。市农业局种植管理科的工作人员表示,面对持续干旱的天气,农业部及时对玉米等农作物采取了相应的补救措施,引导农民及时补种死于干旱的农作物。“作物抗旱的关键在于水源。我们只能从种植技术方面给出一定的补救措施。”

公众饮用水没有影响

干旱天气会影响城市供水吗?对此,烟台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孙荣表示,干旱天气对供水没有任何影响。

例如,1998年的干旱影响了烟台的供水,是因为当时门楼水库的水位持续下降。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干旱是否会影响城市供水取决于门楼水库的水位。孙荣说:“虽然今年夏天以来大部分时间都是炎热多雨,但门楼水库水位没有变化,水源充足,城市供水不会受到干旱的影响。”

“桑拿日”预计将在21天后缓解

7月18日下午15:00,烟台气象局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烟台将以高温少雨为主,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35 ~ 37℃。21日之后,干燥的天气有望得到缓解。

市气象部门提醒公众,今后三天下午应尽量减少户外运动,有关部门和单位应根据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市受干旱影响的城区的供水没有受到影响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4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