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6字,读完约1分钟

烟台在中国100大外贸城市中排名第22位

烟台网络电视新闻(烟台网络电视记者通讯员蒋)近日,中国海关公布了2013年中国百强外贸城市名单,其中烟台在中国排名第22位,与去年持平。山东省共有11个城市入围,入围城市的数量在中国排名第一。其他入围城市包括青岛、威海、济南、东营、聊城、日照、滨州、淄博、临沂和潍坊。

据了解,中国100强外贸城市的评选是由海关总署完成的,评选数据直接来自海关统计,根据国民经济数据进行排序,具有较高的可信度和权威性。前100个外贸城市的评选标准包括五个指标,即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在竞争力。就区位优势指数和国内企业对外贸增长的贡献率而言,烟台位列中国前十名。

烟台挤进了中国前100个外贸城市的第22位

据烟台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烟台进出口总额达到1484亿元,同比增长16.2%。其中,加工贸易进出口贡献最大。上半年,烟台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达到874.4亿元,居全省首位,同比增长32.1%,占同期烟台进出口总额的58.9%。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挤进了中国前100个外贸城市的第22位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1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