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5字,读完约2分钟

山东高速公路新规实施的第一天,随机抽取了6辆车,其中只有一辆配备了“儿童座椅”

昨天是山东省实施新的公路交通法规的第一天。烟台高速交警在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拦下六辆载有儿童的汽车,其中只有一辆汽车安装并正确使用了儿童安全座椅,另外五名儿童不是被父母抱走就是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家长的安全意识仍然不容乐观。

昨天早上,在福山收费站前执勤的高速交警突然发现,一辆新启动的汽车后座突然冒出一个小脑袋。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小男孩在四处张望,所以他立即在路边拦住了他。刘的车主带着他的妻子和孩子来到威海的朋友家,他说:“其实我已经给孩子买了一个儿童座椅,但孩子不老实,担心坐在上面不习惯,这让他的妈妈拿着它。”

山东高速公路新规实施的第一天,随机抽取6辆车,只安装了一把儿童座椅

在接下来的10分钟里,五辆载有儿童的汽车被交警拦下。记者一辆接一辆地发现,只有一辆车的后座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但其他四辆车都没有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其中一名两岁的儿童独自坐在副驾驶位置上。

现场的高速交警刘志远表示,新的省高速法规第11条规定,驾驶员不得安排12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担任副驾驶;4岁以下未成年人乘坐家庭客车时,应正确配备和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刘志远说,如果一个未成年人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他可能无法承受安全气囊的攻击。在严重情况下,安全气囊会对儿童造成致命伤害。与此同时,许多父母在担心孩子摆弄玩具或认为儿童安全座椅不舒服时,常常把孩子抱在怀里。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手臂会被松开,孩子们会在惯性作用下被甩出去,后果不堪设想。如果你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你的生存机会将会大大提高。

山东高速公路新规实施的第一天,随机抽取6辆车,只安装了一把儿童座椅

记者了解到,我市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约为5万辆,节假日交通量已飙升至18-20万辆。高速交通警察呼吁车主不要忽视儿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安全隐患。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山东高速公路新规实施的第一天,随机抽取6辆车,只安装了一把儿童座椅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1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