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80字,读完约7分钟

芝罘区小学新生必须在8月中旬完成接种计划

昨天,芝罘区教育体育局传来消息:2014年芝罘区小学新生入学时间为8月中旬,2008年8月31日之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均可入学。在登记之前,父母不应该忘记带孩子去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名时间暂定为8月中旬,具体时间将提前通知。小学新生的入学年龄要求为2008年8月31日之前出生的学龄儿童。登记时,父母应出具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房产证、健康检查单、免疫证明和疫苗接种完成证明等。

入学前,家长应带子女到芝罘区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包括病史询问、常规体检、外科检查、牙科检查、耳鼻喉科检查、身体指标检查、生理功能指标检查、实验室检查,以及心、肺、肝、脾、视力、沙眼、结膜炎、身高、体重等专项检查。如果结核菌素检测结果呈强阳性(+++),请进一步检查。芝罘区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健康检查报告对在幼儿园体检过的新生有效,无需重复检查。

芝罘区小学一年级必须在8月中旬完成接种计划

疫苗接种完成证书由每个疫苗接种诊所颁发。家长可携带计划免疫卡到原接种门诊开具接种完成证明。如果学龄儿童未能完成规定的疫苗接种,他们可以在入学后补种,而不影响入学。

“从小到大”应该完成免疫程序

水母。com月1日(YMG记者孙志霞)最近,许多市民打电话报告说,暑假过后,许多幼儿园的孩子将去上小学。许多家长收到了学校的通知,说他们的孩子上学时应该接种疫苗,如果他们没有接种疫苗就不能上学。

那么,儿童在入学前必须完成哪种疫苗接种?记者为此进行了采访。

入学前应该接种疫苗的父母还不清楚

住在市府街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小宇在市区的一所幼儿园里上了一个大班,将在7月份毕业后马上去上小学。几天前,学校通知家长看一看他们孩子的疫苗接种笔记本,看看他们的孩子是否仍然缺乏疫苗接种。如果他们没有接种疫苗,他们需要去防疫站接种。如果你将来不能弥补,你的学业将会受到影响。

刘女士告诉记者,接到学校通知后,她去东方红疫苗接种门诊询问。小宇六岁了,需要打三针:一针是白的(免费),一针是麻子的(免费),另一针是A+C多糖脑膜炎。这种针可以免费挑选。如果你选择ACW135Y,你可以预防四种脑炎,这不仅仅是免费的。

“儿童从小就接受了大量的疫苗接种,他们也花钱而不花钱。事实上,在学校入学的最后,学校问必须接种哪种疫苗,家长们一片混乱。一些家长谈论它。当孩子们年轻时去接种疫苗时,医生说有些人可以接种疫苗,有些人不能接种。他们上学前是否严格,他们必须对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人进行补偿?有些家长担心,如果他们不打架,就会被要求补课,”

芝罘区小学一年级必须在8月中旬完成接种计划

刘女士说,女儿需要补上这三张照片,这三张照片应该在开学前完成,时间已经很紧了。因为孩子们必须在周日进行结核病测试,如果他们安排下一次电话,将会有两周的时间间隔,他们是否能在开学前完成测试是个问题。一旦你不能完成它,你就害怕推迟上学。最重要的是,大多数家长不清楚入院时需要注射哪些疫苗。

补种应在入学后未完成接种计划的情况下进行

“接种证检查是儿童入学必不可少的一步。这是提高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和预防传染病流行的重要措施。”

在采访中,芝罘区防疫站计划免疫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疫苗接种证的检查已经成为儿童登记程序中不可缺少的一步。国务院颁布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明确规定:“儿童进入幼儿园和学校时,托幼机构和学校应当查验预防接种证,按照国家免疫规划查找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应当向所在地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者在儿童居住地承担预防接种工作的接种单位报告,并配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者接种单位督促其监护人在儿童入学后及时补种。”

芝罘区小学一年级必须在8月中旬完成接种计划

为减少疫苗丢失,芝罘区卫生部门和教育部门应每年联合对新入托和入学的疫苗接种证进行检查。为保证儿童顺利入学,家长应及时检查接种书上是否有接种完成的印章。如无印章,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到门诊补种疫苗,并加盖疫苗接种完成印章。根据检查接种证的最新要求,儿童入学时需要提供接种证和盖有接种完成证的接种完成证,并在入学后提交学校记录。父母也可以进行自我检查。如果所有的注射都已经完成,他们可以从星期二到星期六下午带着疫苗接种证。进入学校后,学校和预防接种门诊应进一步共同检查预防接种证,确保无遗漏。

芝罘区小学一年级必须在8月中旬完成接种计划

有许多父母看着他们孩子的疫苗接种笔记本,认为他们孩子的疫苗应该是满的;或者,如果我给我的孩子打一针,我会带他们去诊所,我确信我不会错过那针。然而,许多孩子上学时仍然怀念针头。其中,许多6岁的儿童没有接种疫苗,保留的电话号码和地址也发生了变化,这使得他们无法与父母联系。这些孩子上学时必须接种疫苗。

芝罘区小学一年级必须在8月中旬完成接种计划

入学前需要接种哪些疫苗?

那么,入学儿童必须接种哪些疫苗呢?芝罘区防疫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学校必须检测的疫苗是国家根据免疫规划必须打的疫苗。

根据国家免疫规划的疫苗接种程序,所有未能按照免疫程序获得疫苗和剂量的儿童都应前往疫苗接种诊所进行补种(患有违禁疾病的儿童除外)。自2007年以来,下列疫苗已被纳入国家扩大免疫方案:出生时:乙型肝炎疫苗(第一次)、1个月大的卡介苗疫苗、2个月大的乙型肝炎疫苗(第二次)、3个月大的脊髓灰质炎疫苗(第一次)、4个月大的脊髓灰质炎疫苗(第一次):脊髓灰质炎疫苗(第三次)、8个月大的脊髓灰质炎疫苗(第一次)、8个月大的脊髓灰质炎疫苗(第一次):麻风病疫苗、日本脑炎疫苗(第一次和第二次非活)。 9个月大:A组脑膜炎球菌疫苗(第二次)18个月大:DTP(第四次),麻风腮疫苗(第一次),甲型肝炎疫苗(第一次)2岁:乙型脑炎疫苗(第三次停用),(第二次停用)甲型肝炎疫苗(第二次)3岁:A+C组脑膜炎球菌疫苗(第一次)4岁:脊髓灰质炎疫苗(第四次)6岁:乙型脑炎疫苗(第四次停用),A+C组

芝罘区小学一年级必须在8月中旬完成接种计划

具体来说,不同的年龄组有不同的要求,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4岁以上儿童疫苗种类及剂量:卡介苗1剂、乙肝疫苗3剂、脊髓灰质炎疫苗4剂、百白破疫苗4剂、麻疹疫苗2剂、乙脑减毒活疫苗2剂、甲肝减毒活疫苗1剂或甲肝灭活疫苗2剂、甲组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疫苗2剂、甲+丙型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疫苗1剂。

6岁以上儿童疫苗种类及剂量:卡介苗1剂、乙肝疫苗3剂、脊髓灰质炎疫苗4剂、百白破疫苗4剂、麻疹疫苗2剂、乙脑减毒疫苗2剂、甲肝减毒或灭活疫苗1剂、甲组流脑疫苗2剂、甲+丙流脑疫苗2剂、百白破疫苗1剂。

目前,在小学开学前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家长应该利用这段时间,在学校开始为他们的孩子补充疫苗之前。家长可以参考免疫规划进行自我检查,也可以在周二至周六下午到疫苗接种门诊提前检查,以便及时补种。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芝罘区小学一年级必须在8月中旬完成接种计划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1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