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18字,读完约5分钟

今年烟台很难找。豪华月饼的价格与往年基本相同

中秋节越来越近了,现在还不到一个月。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当地许多月饼生产厂家已经投产,今年受气候影响,高档月饼的订单已经大幅减少。为了抢占大众消费市场,企业对产品口味和生产策略进行了调整,开始瞄准大众消费市场。

商人非常冷静地等待和观察。今年的月饼上市较晚

昨天早上,记者在南大街的一家超市看到卖月饼的柜台不显眼,有一两个顾客在购物。该店销售人员表示,今年的月饼上市时间比往年晚,销量也持平。据估计,它们将在中期后全部上市。

"今年5月在上海举行的订单交易会上,仅补牙订单就减少了10% . "昨日,蓝白色食品董事长任告诉记者,从预订情况来看,今年月饼的整体销量可能会下降20%左右。一些月饼制造商甚至出售不止一把小刀。此外,今年的月饼上市比往年晚。过去,它们在6月底开始生产和上市,今年它们在7月下旬上市。记者走访后发现,目前市场上的月饼并不多,几家食品厂和糕点店只是先推出了品牌月饼和新产品,但大量月饼尚未上市。

烟台今年的月饼价格与往年基本相同

奢侈月饼的订单大大减少,制造商抢占了大众消费市场

记者走访发现,这次中秋月饼包装开始“减肥”,开始走减肥路线,可以清晰地感受到月饼包装从奢华到简约的总体转变。

“在前几年的交易会上,豪华包装礼盒月饼占订单的30%至40%,今年至少减少了1%至20%。”任告诉记者,今年的趋势是,团购市场正在急剧萎缩,公众消费正在迅速退出月饼市场。批量月饼的订单逐年减少。现在,订单主要来自零售,面向家庭、个人和一些私营企业。如今,月饼在零售端的消费越来越多,酒店和制造商都调整了生产和销售策略,以抢占大众消费市场。“现在我们主要是走节俭和实惠的路线,增加大众包装的月饼,这是大气候造成的。”任说:

烟台今年的月饼价格与往年基本相同

“现在,我们生产的200元以上的高端礼品盒非常少,主要集中在几十元到一百元以上的产品。”昨日,侨福食品总经理徐永胜告诉记者,近300元的礼盒今年停产,现在只有少数产品从200元起。

原材料价格略有上涨,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

"原料中的红豆、莲子、杏仁、花生和瓜子价格略有上涨。"徐永胜告诉记者,所有这些事情都给月饼厂带来了负担。此外,近年来制造商的人工成本和水电成本不断增加,成本压力非常大。幸运的是,油和糖的价格稳定,所以成本压力通过内部消化解决,所以今年月饼的价格没有上涨。记者了解到,今年月饼原料价格较往年略有上涨,但考虑到消费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大多数商家的月饼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

烟台今年的月饼价格与往年基本相同

面对大众消费的衰退,月饼制造商正在调整产品结构。就口味选择而言,今年的月饼仍然以传统口味为主,但在过去的基础上,它们为年轻人增添了新鲜口味。例如,蓝白色增加了三个新品种,如黑桑波,鸡蛋和月亮煮熟的椰子,聪明的妻子推出了新鲜的肉月饼和冰皮月饼为年轻人的口味。这些品牌最初的特点是价格适中,现在它们在低端产品中所占比例更大。

烟台今年的月饼价格与往年基本相同

中秋月饼“低调”上市价格接近人们

水母。com月8日(YMG记者明军)离中秋节还有一个月,但香港一些商家提前将月饼上架。记者走访发现,市区一些超市设立了专门的摊位大批量出售月饼,并在口味上下了很大功夫,而且价格"贴近百姓"。

最近,许多市民注意到超市和蛋糕店开始卖月饼。"今年夏天你是怎么开始卖月饼的?"一些市民相当困惑。

昨天,在位于南街的一家大型超市里,记者看到在超市的醒目位置开了几个月饼摊。大多数月饼都是散装的,一个中国月饼1元,一个广东月饼3元,一个传统的苏联月饼5元,一个牛肉月饼8元,19.8元500克水果月饼,29.8元500克蛋黄月饼...“月饼是时令食品,购买口味多样的月饼并不容易。正在挑选月饼的杨女士告诉记者,散装月饼都是“娇小型”的。杨女士摘了10个月饼,一共花了55元。

烟台今年的月饼价格与往年基本相同

不仅散装月饼的价格“贴近大众”,今年香港的月饼礼盒也延续了去年的“低调”风格。今年月饼礼盒的价格大多集中在一两百元左右,300元以上的价格已经很高了。“我们还做了市场调查。许多人认为这个盒子太大太大了。扔掉它很可惜。它仍然会占用家里的空间。”一个推销员说。虽然现在高档月饼不流行,但人们对月饼的需求仍然很大。因此,对每个人来说,走一条与人亲近的简单路线是正常的。

烟台今年的月饼价格与往年基本相同

“今年原材料市场的整体价格将会上涨,与去年相比价格将会略有上涨,但整体上仍在走贴近群众的道路。”一家酒店月饼供应商表示,离中秋节还有一段时间,所以销量还是比较平均的,但是随着中秋节的临近,相信销量会越来越好。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今年的月饼价格与往年基本相同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0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