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0字,读完约2分钟

烟台有机苹果非常有名,听音乐,喝牛奶,盖“绿色被子”

张介绍有机苹果

“老鼠茅草”像被子一样覆盖地面

烟台苹果口味好,市场份额高,产品不断更新。在苹果产业发展中,烟台现代苹果产业出现了一颗新星,栖霞有机苹果标准化生产科技示范园应运而生。这里的苹果享受着不同寻常的待遇,比如“喝”牛奶和“听”音乐,地面覆盖着一层“被子”。

俯瞰被称为“胶东屋脊”的栖霞房山,示范园区的150亩苹果就不同了。在树下,几乎齐膝高的同一种草被均匀地拂过,看起来像一床大被子,所有的果树都展开形成一个自由的纺锤形。

烟台医生集团公司董事长张介绍说,果园里的草是从日本进口的“老鼠茅草”。“这种草每年10月播种,明年6月枯萎,自然去籽,10月继续新一轮生长,每个季节来来去去。当“光荣”时,它能抑制其他杂草的生长,节省除草劳动和喷洒化学除草剂;当它“干燥”时,它可以回到土壤中成为一种天然的有机肥料,为果树提供营养。”张对说道。

烟台有机苹果非常“有名”

示范园内的果树扦插透明透气,采用高秆微喷技术浇水,定期定量浇水,浇水均匀,既节约水资源,又能防止苹果花期低温冻害。“这里的苹果树也需要喝牛奶,一年两次,每棵树每次需要喝6到8磅才能改变苹果的味道。在过去的三年里,这六七千棵苹果树也养成了“听”音乐的好习惯。我们让果树每天“听”四五个小时的音乐。”示范园区总裁乔德成说。

烟台有机苹果非常“有名”

这些非传统的做法并不神秘,但是让树生产高质量的苹果。“通过这些方法,果园里有100多棵果树,示范园里的苹果在整个结果期内每亩产量可达4000公斤。”张对说道。张对自己的花园不满意。他采用“企业+农户+基地”的模式,通过企业联合栖霞果农,模仿有机苹果示范园区,建立更多的有机苹果种植基地;同时,让这些有机苹果直接进入公司的销售渠道,让基地里的果农在种植苹果之前有销售合同订单。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有机苹果非常“有名”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4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