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802字,读完约7分钟

学区确定以户口簿和房产证为准

新修订的《芝罘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实施细则》如下:

1.芝罘区义务教育区的学校按照适龄儿童、少年不经考试就近入学的办法招生和登记入学(“就近”是指相对接近,而不是绝对地理距离)。进入学区的学生的登记应当以学龄儿童及其法定第一监护人的户口簿、法定第一监护人或学龄儿童和青少年的房地产许可证为准。

2.学龄儿童及其法定第一监护人(包括学龄儿童和青少年的兄弟姐妹)没有住房产权。自入学当年8月31日起,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第一监护人已在公共租赁住房(房屋委员会所有的廉租住房)连续居住5年以上,且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第一监护人的户口已在公共租赁住房,可安排其在公共租赁住房所在的学区学习。

3.适龄儿童的户籍属于本单位的集体户籍。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第一监护人(包括适龄儿童、少年的兄弟姐妹)无住房产权,由教育体育局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

4.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第一监护人(包括适龄儿童、少年的兄弟姐妹)没有财产权,从出生和定居(出生和定居时间必须在适龄儿童、少年出生后6个月内)至入学。学龄儿童和法定第一监护人之一的账户一直与其祖父母在一起(学龄儿童和青少年及其父亲(或母亲)的账户一直在他们祖父母的家中,没有账户迁移),同时,三代人从未在一起过。对于三代户籍(即未分户)并从其他地址迁移到当前学区地址的,迁移时间必须在5年以上后才能安排其在学区学习。

2027年以来,烟台芝罘区的户口发生了很大的变化!2017年开始征求意见

户籍与房产证不一致的统一处理

5.适龄儿童、少年户籍有法定第一监护人陪同,且在适龄儿童、少年及其法定第一监护人(包括适龄儿童、少年的兄弟姐妹)名下无产权,或者适龄儿童、少年及其法定第一监护人户籍与住房证明不一致的,由教育体育局根据实际招生情况统一安排。

6.学龄儿童和青少年的第一个法定监护人是现役军人或军队(大学)雇员。与法定第一监护人一起住在军事控制室的学龄儿童和青少年,其居住地址和账户属于学区,并且其账户已被移动5年以上,可被安排在学区的学校学习。对不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可指定接收现役军人子女或由芝罘区教育体育局安排接收。

7.对于学龄儿童及其法定第一监护人,户籍与房地产许可证一致,但住房登记制度与直系家庭成员(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等)共享。)的学龄儿童和青少年,且总比例不低于房地产总面积的50%。如果户籍和房屋登记所在的学区在接收到户籍相同的学生后仍有空的学生,他们可以在户籍和房产所在的学区学习。否则,教育体育局将根据招生的实际情况进行统一安排。

2027年以来,烟台芝罘区的户口发生了很大的变化!2017年开始征求意见

8.本规定第四条所指的适龄儿童、少年的法定第一监护人所拥有的财产或者其祖父母所拥有的财产在政府拆迁过程中未被拆迁的,可以持户籍、拆迁合同等有效证明材料在原居住地学习,也可以由教育体育局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安排。

9、凡不属于芝罘区户籍以上特殊情况的适龄儿童少年,由教育体育局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

芝罘区户籍和非户籍的分布是不同的

10.芝罘区户籍学生:初中招生由教育体育局根据学区和招生的实际情况统一分配,确定学生入学,并发布录取通知书。学生持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录取通知书和体检报告到指定学校报到。小学入学由儿童家长陪同,并携带户口簿、房产证、免疫证明、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医疗报告等有效证件到所在学区登记。

未在芝罘区注册的学生:在我区小学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和计划在我区小学一年级就读的适龄儿童,如符合农民工子女的入学条件,可向教育体育局组织的农民工子女报名,由教育体育局根据实际入学情况统一安排在芝罘区指定的学校接收农民工子女。

11、户口在芝罘区的小学生在外地就读,回本区初中必须在初一年级第一学期(即9月30日前)转入本区小学,或在芝罘区初中招生结束后(即招生当年9月30日前)从外地初中直接转入初中。

12.所有小学和初中都应严格按照教育体育局发布的招生计划招生,严格按照规定控制班级规模。入学后,小学每班学生不超过44人;初中每个班不超过49名学生。接收正常学生返校后,小学每班学生不超过46人;初中每个班不超过50名学生。如因校区调整需要增加班级人数,必须报教育体育局批准。

自2027年以来,学区已经要求住房许可证账户超过5年

13、学校按计划招生,当学校招生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按以下顺序确定招生人数,并由芝罘区教育体育局对剩余学生按招生人数进行调整安排。

(1)从2027年开始,在学区的入学应符合以下要求:自入学当年8月31日起,以前的房产证账户已超过5年(以房产证发放时间和账户最近一次移动时间为准)。

2027年前,房产证账户的登记时间:2017年,可在入学当年的4月30日前办理相关手续。

截止日期为8月31日,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为一年,2021年和2022年为两年,2 023年和2024年为三年,2025年和2026年为四年,2027年为五年。

(二)符合本规则第四条和第六条的规定。

(3)按4年、3年、2年、1年的顺序安排学区的购房和搬家条件。

(四)符合本规则第二条的规定。

(五)符合本规则第七条的规定。

14、新生应按时到校报到,按照规定程序入学。由于特殊情况,你不能如期报到,你需要带着相关证明离开学校。

不合格的学校不接受外国学生

15、外国留学生(包括港、澳、台及华侨儿童)要具备接受外国儿童小学、初中教育的资格。指定学校应严格按照《教育部中小学校接收外国学生管理暂行办法》(1999年教育部令第4号)和《烟台市教育局关于认真做好外国儿童烟草学习工作的意见(试行)》(烟教[2004]18号)接收外国学生,并做好注册工作。不合格的学校不允许接收外国学生。外国学生在申请学生身份时应出具护照原件。

2027年以来,烟台芝罘区的户口发生了很大的变化!2017年开始征求意见

16.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子女是指:

(1)截至入学当年8月31日,家长及其他法定第一监护人已在芝罘区购买了政府依法审批并由合格开发商开发的商品房,且其户籍尚未转移至我区农民工子女;

(2)自报名年度8月31日起,夫妻双方或其中一方在我区有稳定的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劳动保险一年以上,并保证每年连续缴纳劳动保险;

(3)截至注册当年8月31日,投资50万元以上在我区设立公司并缴纳5万元以上年税的投资者的子女。

17、政府人才引进人员的子女可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交流与发展的若干意见》(燕发〔2002〕8号)的有关规定办理入学手续。

18.在每个学年的第一学期开始后,教育部门、财务审查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应安排工作人员深入每个学校审查学生的入学资格。

(以上信息由芝罘区教育体育局和烟台日报传媒集团组织)

小贴士:好消息!搜索“烟台新闻网”或ytaibdb,或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输入关键词“户口”,获取烟台集体账户出入境指南、子女入户指南等汇总信息。

同时,烟台新闻网还可以查询必要的生活指南,如公积金、社保、交通违章、港澳通行证等。请注意!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2027年以来,烟台芝罘区的户口发生了很大的变化!2017年开始征求意见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0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