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2字,读完约2分钟

水母6月19日是选好学校还是选好专业? 这是很多考生报告志愿者时遇到的困难。 关于如何解决学校志愿者与专业志愿者的关系,省招考院专家建议考生重点考虑两个问题:一是喜欢哪个,二是哪个命中率高。 两利相权就其重量明确第一选择。

热点:高考填报志愿 首选学校还是该首选专业

■专业选择与职业选择完全不同

省招院的专家可以考虑扩大考生的范围。 现在招生的大学不会背叛考生。 换句话说,考生在其中被深造。 因此,不应该有绝对的选择。 关于专业也是一样。 志愿时的专业选择与将来的就业相关,但与将来的职业选择完全不同。 随着大学毕业生就业制度和企业事业用人制度的改革,所有专业都根据市场经济的需要不断调整和变化。

热点:高考填报志愿 首选学校还是该首选专业

现在的专业选择只是未来职业选择的方向,是为从事未来工作学习知识奠定基础的途径。 目前高校办学模式多以理论知识和研究方法的传授为主,越来越多的职业岗位知识需要从大量的工作和社会实践中获得。 国家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三百六十行,行都叫人才,重要的是考生适合在什么方面快速发展。 所有的招生专业都有其存在和快速发展的合理性,所有专业的毕业生都会在各条战线上出现差异化的人才。

热点:高考填报志愿 首选学校还是该首选专业

■考试必须区分专业及格线和各分数段的人数分布

要被喜欢的学校和专家录用,必须了解学校和专家及格分数的关系和位置。 例如,一个考生根据自己的考试成绩和历年各学校的合格情况选择了学校。 他基于自己的成绩达到了这所学校的最低合格控制线。 从表面上看,这样选举志愿者没有任何不合理之处,通常应该被该校录取。 但进一步分解则不完全如此。 某学校的最低及格线通常反映了该学校录取分数最低的专业分数要求,而高分专业的分数要求是低分专业的十几分,十分高。 但是,有些考生正好与自己成绩选择的学校低分专业线对比,无视其他高分专业线,盲目选择及格分高的专业,有些写不服从专业调剂,结果落榜。

热点:高考填报志愿 首选学校还是该首选专业

因此,专家警告考生报告志愿者时,必须同时考虑学校录用的最低线和各分数段的人数。 有条件的考生要多咨询招生大学,从招生大学获得专业录取分数的消息。 结合不同专业的招生计划,计算并综合考虑自己的位置和进入某个专业的可能性,使学校和专业两者兼顾。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高考填报志愿 首选学校还是该首选专业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4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