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8字,读完约2分钟

很多人听说补充胶原蛋白水平可以让肌肤看起来我们更加需要年轻、漂亮,但是他们为什么中国之前说的蛋白质分类里没有能够看到胶原蛋白呢?

今天,我们就根据多肽链结构,继续给大家分享蛋白质的分类。

01纤维蛋白

一类主要不溶于水的蛋白质,通常都含有呈现方式相同二级市场结构的多肽链,许多纤维蛋白可以结合发展紧密,并为单个细胞或整个生物体提供一些机械设计强度,起着重要保护知识结构的作用。

02球蛋白

紧凑的,近似球形的,含有折叠紧密的多肽链的一类蛋白质,许多都溶于水。典形的球蛋白含有能特异的识别其它化合物的凹陷或裂隙部位。

03角蛋白

由处于α-螺旋或β-折叠构象的平行的多肽链组成不溶于水的起着保护或结构作用蛋白质。

04胶原蛋白

蛋白质是动物体内最丰富的结缔组织,由前胶原分子组成。

05伴娘蛋白

它与新合成的多肽链形成复合物,并协助其折叠成具有生物功能构象的蛋白质。伴娘蛋白可以阻止不正确折叠的中间体的形成和未组装蛋白亚基的不正确聚集,协助多肽链的跨膜转运和大的多亚基蛋白的组装和解体。

06肌红蛋白

它是由肽链和血红素亚群组成的结合蛋白,是在肌肉中储存氧的蛋白,氧饱和度曲线为双曲线。

07血红蛋白

是由含有血红素辅基的4个亚基组成的结合蛋白。血红蛋白负责将氧气从肺部输送到外周组织,其上静脉血氧饱和度曲线呈 s 形。

蛋白质是人体所有细胞和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说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在下一期中,我们将继续讨论每种蛋白质的作用及其在食品中的代表性。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探美族健康瘦身小知识:蛋白质的7大分类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82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