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5字,读完约1分钟

天鹅蛋不是天鹅产的蛋,而是贝类。天鹅蛋,学名紫石坊蛤,属于海洋双壳贝类,是烟台沿海的珍稀海鲜之一。它属于冷水贝类。

个体较大,有的体长超过115毫米,体重超过半公斤,蛤肉脂肪丰富,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天鹅蛋的生长环境要求极高,主要分布在烟台穆平后海的“小象岛”和马洋岛之间的狭窄水域。我住的小镇离烟台只有100公里,也是沿海城市,但它不生产。通常,我们只能在中高档餐厅吃。

在超市里发现了鹅蛋,它们的壳被拿走了。工作人员说他们是从威海运来的保鲜海鲜。我挑了四个鸡蛋,用彩色辣椒炒了它们。味道清淡,肉又鲜又脆,非常好吃。

佐料

配料:385克天鹅蛋辅料:适量油、盐、料酒、花椒粉、洋葱和生姜

步骤

1.准备材料。2.把天鹅蛋切成几段,把厚的部分分开,不要用中间的肚子。(它也可以吃,但不能放在这道菜里。)3。当锅里的水沸腾时,加入鹅蛋,煮熟后捞出来。4.将三色胡椒切成小块。5.将锅中的油加热,加入葱丝和姜丝,翻炒。6.用彩色胡椒翻炒。7.加入烤天鹅蛋。8.倒一勺料酒。9.稍微翻炒一下,用盐调味。(如果你喜欢,可以加一点芝麻油。)小贴士:将鹅蛋快速翻炒,以保持其酥脆嫩滑的味道。

鹅蛋在烟台的实践

温馨提示:烟台新闻网可以查询社保、公积金、交通、出国、饮食、娱乐等信息。如果您有其他补充信息,也可以咨询边肖~发关键词查询。注意“烟台新闻网”,或者直接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谢谢你的支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鹅蛋在烟台的实践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