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2字,读完约1分钟

PVC-C塑料消防管具有超强的耐火性,抗引燃性和阻燃性。骤然温度指的是外部小引火源可以点燃足够量可燃气体需要的最低温度。PVC-C的骤然温度是482°C,与其他塑料相比,更不易着火。材料的阻燃温度是用限制氧指数(LOI)来衡量,LOI是维持火焰燃烧所需周围大气中氧气的百分比。PVC-C消防管道的LOI为60%,在大气中是难燃的。

在使用寿命方面,PVC-C塑料消防管的设计使用寿命为50年,几乎与建筑同寿。PVC-C管道的Hazen-william系数为150最大,即PVC-C管道的阻力损失最小,水在管道中流动所消耗的能量最低。


此外,PVC-C在抗微生物侵蚀(MIC)方面也表现出其的优越性。水长期在金属管道中停留,会发生微生物(细菌或真菌)累积及藻类附着孳生的现象,此类现象一般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随着微生物的繁殖并产生有机酸,会引起对金属管道的侵蚀,将金属管道穿透,管道发生渗漏。

PVC-C有其独特的抑制细菌作用,不仅无法提供细菌所需的养分,更可以有效抑制流体中病菌繁殖速度,加上PVC-C消防管道内壁非常光滑,大量减少水中微生物累积及菌类、藻类附着孳生机会,基本不会发生微生物侵蚀(MIC)的现象。总而言之,PVC-C在防火阻燃等方面都表现出其独特优势,在我国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PVC-C消防管是否比镀锌钢管抗燃性好?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90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