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5字,读完约2分钟

虹桥天地【科技在线】

据中国之声《全国信息联播》报道,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30周年座谈会今天( 26日)在北京举行。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指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年gdp总值占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1.5%。

我国第一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1988年5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北京市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即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前身。 目前,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达到168家。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座谈会上表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增长极。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司营业总收入从1991年的87.3亿元,年增加到30.7万亿元;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gdp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2001年的2.6%上升到年的11.5%,增加了近9个百分点。 王志刚刚介绍的。

世界上第一个u盘、超级计算机等许多第一名诞生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凝聚了全国一半的孵化器和大众创空之间。

王志刚指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过30年的快速发展,经历了创业快速发展、二次创业、创新驱动战术提高三个阶段,进入创新驱动优质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新时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了新的要求。

王志刚说,首先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过渡到优质快速发展阶段,对新时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快速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第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术任务,为新时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快速发展指明了方向。 第三,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成为新时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快速发展的必由之路。 第四,世界范围内的新科技革命和产业转型,给新时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科技部:2017年我国国家高新区GDP占全国GDP的11.5%”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77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