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3字,读完约1分钟

社会保障费可以延期支付吗?

——允许被保险企业和个人延期营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上述通知明确指出,由于疫情原因,用人单位未能为员工办理参保登记和缴费的,经办机构应及时受理。对于2020年一次性或定期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如未能及时缴纳保险费,可在疫情发生后补缴,并在系统中进行识别。

逾期付款不影响被保险人的个人权益,应在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办理手续。

养老金能按时全额支付吗?

——确保所有社会保障福利按时足额发放

1月3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

探索养老保险待遇的网上受理、初步处理申请、月预支付等方式,保障参保人员权益。如果接受治疗的人员未能按期申请资格认证,治疗费用将不暂停支付。对于未能及时申请新增退休人员的,审核后从次月起重新发放养老金。

烟台市新发肺炎疫情的实时动态:

边肖提醒: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回复聊天对话框中的“肺炎”。您可以获得全国疫情实时地图、国家卫生委员会最新情况报告、烟台最新情况及相关措施、烟台定点医院、烟台复工及开学时间、烟台路况最新消息、烟台高速公路最新消息、主要景区最新情况、实时谣言、如何防范、戴口罩等相关信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在烟台COVID-19肺炎流行期间,社会保障费用可以延迟支付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6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