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2字,读完约2分钟

烟台市分阶段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率

为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市医保局会同有关部门,根据省级分阶段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率的统一部署,出台了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率的政策。

此前,省医保局、财政厅、税务局下发了《关于分阶段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率的通知》,要求从2020年3月至12月,全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率下调1个百分点。本政策适用于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他组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在此基础上,三部门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分阶段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率的通知》,要求“从2020年2月至6月,从国家减半征收的单位缴费率中扣除2个百分点的差额,进一步降低各类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的单位缴费率”。

烟台市分阶段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率

根据上述计算规则,我市分阶段降低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率:企业原缴费率为7.8%,2020年2月降至6.3%,3-6月降至5.3%,12月降至7.3%。降至6.8%;灵活就业人员原缴费率为5.6%,2020年2月降至4.8%,3-6月降至3.8%,7-12月降至4.6%;政府机关和机构的原始支付率为7.3%,2020年2月为7.3%,3月至12月降至6.3%。从2021年1月1日起,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的缴费比例将恢复到原来的比例。

烟台市分阶段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率

值得注意的是,到2020年,员工个人缴费率将保持不变。参保单位在2020年2月前付清欠款,并在2021年预付员工的医疗保险费,不在本费率下调政策范围内。此外,降低保险费率不会影响被保险雇员的待遇。

边肖建议: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公共号码回复[健康卡]拿到山东电子健康卡小程序办理入学;回复【肺炎】获取烟台市肺炎疫情最新摘要、全国疫情实时地图、国家卫生委员会最新公告、烟台市最新情况及相关措施、烟台市指定医院、烟台市复工及开学时间、烟台市路况最新消息、烟台高速公路最新消息、主要景区最新情况、实时传言、如何防范、戴口罩等相关信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市分阶段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2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