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4字,读完约3分钟

10月8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最新实体名单,将8家中国公司纳入美国贸易管制范畴,禁止与美国公司合作,其中有海康威视、科大讯飞、广视科技、商汤科技等家喻户晓的知名科技公司,突然“上榜”。

消息公布后,实体名单上的各企业迅速做出反应,大华科技、海康威第一时间发布了停车公告。

科大讯飞表示,科大讯飞拥有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都来自科大讯飞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列入实体名单对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没有很大影响。 我们将为这种情况做好准备,继续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

科技在官方微信公共平台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强烈抗议美国商务部将企业列入实体名单,各方采取应对方案。

商汤科技声明称,美国商务部强烈反对将商汤科技列入实体名单,呼吁美国政府重新审视。

美柏科表示,其软件产品大部分为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少量软件产品的供应商也是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公司,外购配套硬件产品可替代性强,同时海外销售收入小。

上述几家企业的声明表明,中方公司听到这一消息后感受到气氛,面对毫无理由的单方面“拉黑”,他们表示强烈反对。 另外,也有公司不怕海外业务下降带的影响。

正如科大讯飞声明中所述,核心技术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但由于列入该“实体名单”不会严重影响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讯飞所依赖的不仅是科研技术,更是持续立足于源创新。

据公布,2019年上半年报告期内,科大讯飞研发投资12.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15%,研发投资增长主要得益于企业保持技术领先。 科大讯飞近年来在人工智能语音行业的表现也是屈指可数的。 2019年,科大讯飞连续14年获得blizzard challenge国际语音合成大赛冠军,将合成系统最重要的指标自然度从年的4.0mos提高到4.5mos,创下历史新高。

勇敢地呼吁是因为科大讯飞海外业务的要点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日本、欧洲、东南亚各国和地区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每年来看,来自美国的收入只有0.01%,即使受美方的限制,也不会严重影响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

反而在谈判之前,美国的这次袭击动作非常令人困惑,引发了吃瓜群众关于这件事的闲谈。 “感谢商务部推荐的可投资公司名单”“老美现在一副输不起的样子”“美国必须抑制中国高科技的快速发展。 否则,节点干年后美国是苹果,中国是华为。”

事实表明,公众的眼睛依然雪亮。 面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大讯飞,网民们纷纷表示“力挺民族公司”。 这也从几个角度进行了验证。 在激烈的全球竞争格局下,强调重围不仅需要好的产品,还需要更“硬核”的技术,才能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美方更新实体清单 科大讯飞有力回应受网友肯定”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18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