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0字,读完约2分钟

水母2月4日新闻( ymg记者邵壮摄影报道)近年来,我市以优异成绩连续获得“全国文化模范市”称号,共6个“全国文化先进县”,8个“省级社会文化先进县”。

“现在全市有13台电视台、10台广播电台、13个公共图书馆、12个艺术馆、12个博物馆、28个纪念馆、12个画院、创作室等艺术创作机构、10个专业艺术表演团体,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市、县、町。 市第十二届党大会代表、市文广新局局长徐明说,张江廷同志在报告中提到的“文化乐民”,结果是平民通过文化乐民,物质水平提高,精神文化生活也一致,整体提高烟台的软实力。

热点:[喜迎党代会]“文化乐民”就是让老百姓乐起来

吴东利:我的民间艺术团

吴东利是普通的退休工人,现在是烟台文化广场人民艺术团的团长,团里有几百名专家和专家,也有国家级演员。 能成立非常有规模的艺术团,对吴东利来说绝对是“意想不到”。 “我从小就喜欢唱歌,出国玩,在北京、杭州、上海、广州的广场,都是市民享受自己的乐趣,唱歌,京剧是五花八门,很羡慕,那时是烟台。 文化中心建成后,吴东利很高兴,自费买了两个小扬声器,放在新建成的广场上唱歌。 我想自己享受,但没想到人越聚越多。

热点:[喜迎党代会]“文化乐民”就是让老百姓乐起来

“夏天天人最多的时候,达到了一千人。 》吴东利告诉记者,2011年从1月唱到12月。 现在艺术团又增加了两个质量良好的大扬声器,升级了无线麦克风。 吴东利说,如果2012年的歌声继续下去,必须来几场像样的“大众音乐会”。

热点:[喜迎党代会]“文化乐民”就是让老百姓乐起来

“这五年可以说是烟台历史上文化发展最快的时期。 ”徐明告诉记者,“十一五”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文化建设放在突出的战术位置,加快文化大市、文化强省的建设,形成“文化烟台”的形象。

“这几年烟台建立了高度的文化意识和文化自信。 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民生,充分保障人民的文化权益,特别是公共文化投资力度非常大。 投资10.7亿元到市中心黄金地区,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计划将博物馆、大众艺术馆、剧场、京剧院、青少年宫和图书城聚集在一体的市文化中心。 ”徐明说,文化建设提高了人们的文化素质,也大幅度提高了人们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在全省的民意调查中,我市的文化满意度一直名列前三。 去年,中央推进部和文化部在烟台召开了公共文化服务现场经验交流会,我们在全国市级中名列第一。 ”。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喜迎党代会]“文化乐民”就是让老百姓乐起来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3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