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64字,读完约5分钟

水母网2月5日报道,( ymg记者孟宪臣孙淼)过去一年,市区12条道路竣工或达到了开通条件。 博物馆的新馆竣工后开始采用。 此外,近年来陆续投入采用的新站、文化中心等标志性工程。 “一山两河”、“一线三岛”的开发取得了积极进展,适应大城市的快速发展要求,基本打开了有利于各区融合的基础设施框架……将来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征兵中,烟台城市的面貌又拿着那些粗笔 ymg记者进入市民和代表之间探寻一体。

热点:[喜迎党代会] 烟台城镇建设秀出“国际范儿”

苏珊:复古味的金融商业区

“1991年,我来到烟台,经过20多年的快速发展,烟台已经从海边的小城变成了知名度很高的滨海观光城市。 ”一谈到烟台城市建设,在烟雾中工作的美国苏珊就深受感动。

苏珊想起当时烟台的自然风景很美,但现代人文景观并不充分。 这几年,苏珊观察到环境迅速发展,说:“烟台发展得太快,看到越来越高的大楼,盖得越来越漂亮,我想我有时在美国! ”。

“在大街上,滨海广场步行者天堂和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等建筑很有风格,每次看到这样的建筑,都让人感受到不同年代、不同国家的文化。 现在这里成了烟台点建立的金融商业区。 我希望将来能成为烟台国际商务的大凝聚地! ”。 苏珊说。

热点:[喜迎党代会] 烟台城镇建设秀出“国际范儿”

杨克玲:城市建筑风格国际范围儿

“‘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巨大直观表现是城市的面貌。 最近五年,随着新站、文化中心等标志性建筑的采用,中心城市特色的大体建筑明显增加,令人高兴! ”。 党代表芝草区人民检察院支配申科科长杨克玲说。

风格不同的城市建筑使党代表们很开心。 说到新站,杨克玲的话很有诗意。 “修理新的北路以大海阳路烟台新站‘城门’的雄伟气势而自豪。 仰望“彩虹巨拱”,现代客运的标志性建筑崛起于城市中心! 一流的车站不仅为城市增添了美丽的风景,还为烟台旅客运输提供了长达50年的运输力增加保障! ”。

热点:[喜迎党代会] 烟台城镇建设秀出“国际范儿”

“另外,市文化中心整体气势恢宏,用现代的设计方法和空间表现出具有地方特征和文化意义的建筑,大气在扩大! ”杨克玲感慨地说。 每次经过这里,都会感受到烟台的“城堡在海里,山在城堡里,楼在树林里,人在绿色里”的意境之美。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中部建设了可以容纳3000多名市民的露天剧场,春夏秋冬人们也在这里举办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成为展示城市魅力和城市形象的名片。

热点:[喜迎党代会] 烟台城镇建设秀出“国际范儿”

王中平:小岛也走向现代化

“在小见大,《东拓、西联、南进、北展、中优》进入城市建设目标中,城市化快速发展的步伐加快,折射了烟台率先实现现代化的信心。 》芝罘岛街道崆峒岛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王中平说。

作为住在崆峒岛的老人,王中平经常见闻。 他说,多年前被称为“世外桃源”的洞窟岛与烟台市隔海相望,但没有多少快速发展的大项目,“孤悬海中”给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无力感。 近年来,中心城市规模扩大,形象美丽,建设区面积从172平方公里扩大到265平方公里,这些适应大城市的快速发展要求,有利于各区融合的基础设施框架基本打开,以崆峒岛为烟台中心海滨休闲

热点:[喜迎党代会] 烟台城镇建设秀出“国际范儿”

小岛的未来也将走向现代化,王中平说:“现在基础设施充分完善,投资1200万元铺设2路海底电缆,投资700万元完成海水淡化和污水解决工程,投资1000万元建设洞窟岛旅游码头,装备旅行专车。 在旧村的改造中,也制定了生活圈整体的计划,具备了旅行开发的基础条件。 ”。

热点:[喜迎党代会] 烟台城镇建设秀出“国际范儿”

邹长清:城建投资今年首次超过300亿大关

过去五年,以建设国内一流滨海城市为目标,烟台深度改造提高了城市山、海、岛、河、泉的景观,建设了富有文化艺术内涵、具有鲜明烟台特色的标志性建筑和街区。 这些在党代表市住建局局长邹长清看来,“形成了碧海蓝天、山水相映、历史与现代交融、人与自然和谐的‘人间仙境’”。

热点:[喜迎党代会] 烟台城镇建设秀出“国际范儿”

“如果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的步伐会更快! ”邹长清说,2012年度中心城市建设盘中,预计每年开始175项重要工程,年投资首次突破300亿大关。 根据分工,建筑部门承担的城市建设要点工程达到38项,年度计划投资超过42亿元,是去年的2倍以上,而且60%以上的项目从当年开始,要求当年完成。

热点:[喜迎党代会] 烟台城镇建设秀出“国际范儿”

与此同步,在很大程度上改善村镇整体形象也有很大的动向。 “经过三年的大力推进,现在农村住宅建设和危险住宅改造工作都完成了。 从今年开始,省将开展四年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活动。 ”。 邹长清说。

因此,今年我市将实施全村改造项目150多个,建设农房5万户,改造危房2万户。 在加快开展村容村貌综合整治的基础上,选择1~3个有条件的县市区进行集中块改造,处理污水横流、垃圾堆等突出问题,全面改善村镇人居环境是重点。

热点:[喜迎党代会] 烟台城镇建设秀出“国际范儿”

专题:烟台市第十二届党大会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喜迎党代会] 烟台城镇建设秀出“国际范儿”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3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