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94字,读完约4分钟

被拒之门外是什么感觉?

六年前,久违的郭伟博可以说是一清二楚。在规定的时间内重新开始与合作伙伴签订合同是领导交给的任务,也是他克服的第一个巨大挑战。中国西北的一个年轻人郭伟波曾多次试图被关起来,却意外地“喘不过气来”。

“我记得有一次在那里等了一个中午的时间,并没有吃午饭。下午我继续等待...本来他们不想和我交流,但我相信通过这一天的坚持,对方对我有不同的看法,所以他们给了我十分钟。通过这十分钟,他们了解了我们想要建立的合作关系和愿景,并最终签署了合同。”

如果你屏住呼吸不放弃,你会有90%的把握成功

多年后,现在担任苏宁消费电子集团在线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的郭伟博,仍然清晰地记得这个故事。“从那次事件中,我慢慢发现,事实上,如果你沉住气,坚持下去,你会有90%的把握成功。我经常告诉部门里的人做生意脸皮厚。当人们说你要离开时,就永远没有第二次见面的机会了。”

(郭伟波在工作)

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郭伟波,通过这样不懈的努力,一路尝到了成功的甜头和喜悦。2015年,他为团队设定了一个销售目标,每个人都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然而,基于“简单集中、库存管理”的理念,郭伟波带领大家梳理并制定出细分计划和相应的完成路径,然后一个一个地打破了目标。“那时候,我们每天都很忙。许多人在公司吃饭睡觉。”虽然战斗的日子很累,但咬紧牙关,你可以活下来,看到胜利的曙光。双十一那天,我们部门一个品牌的销售额同比超过500%,超额完成了目标。"我看到队里的每个人都充满了微笑和自豪!"

苏宁封面人物|郭维波:再大的困难也只怕“沉住气”

成功是留给那些愿意忍耐并做更多事情的人的

郭伟波签合同的另一个原因是对方在10分钟内问了很多专业问题,而且因为他被拒之门外做了很多准备,这让对方非常满意。“当时,我告诉自己在行动之前要做好充分准备。后来,每次我和团队的员工交流时,我都会和我的同事交谈。当与任何人谈论工作时,我必须事先知道与谁交谈,对方负责什么业务,可能会问什么问题,如何回答,以及如何彻底学习和准备战争。以便投入战斗。”

苏宁封面人物|郭维波:再大的困难也只怕“沉住气”

(郭伟博和团队成员讨论工作)

在郭伟博看来,学习的方法很简单——多导演!“人们说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事实上,我认为成功是留给那些愿意屏住呼吸和有更多官员的人的。”郭伟博从不惧怕自己的工作。他总是要求领导承担更多的工作。“如果你能做得更多,你就能学到更多。如果你学得多,你会比别人有更多的经验和技能。机会来了,你可以站起来。”

苏宁封面人物|郭维波:再大的困难也只怕“沉住气”

作为苏宁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之一,轮岗机制得到了郭伟波的高度赞扬:多年来,他学习了自己通信公司所有岗位的全部工作内容和相关知识技能。在接手营销工作之前,郭伟博几乎一无所知,更不用说品牌、公关、媒体投放和营销了...“我工作的第一天就买了一大堆书,每天晚上看到凌晨两三点,然后白天继续补充我的知识。在换工作的过程中,我们不要盲目自信,也不要过于盲目悲观。只有不断学习,你才能胜任新的工作。”

苏宁封面人物|郭维波:再大的困难也只怕“沉住气”

如果你想保持冷静,你必须着眼长远

在员工眼中,郭伟博是一个相对“公正”的人,他毫不留情地批评别人,但在这样一个“粗暴”的性格下,隐藏的是一颗“细腻”的心。“我很强硬,但我对事情的看法不对。”同时,我会告诉他们我自己的经历、工作方式和思维方式,并帮助他们每个人制定一个清晰的发展计划。比如说,三年内要学什么,要做什么,否则遇到挫折和批评时,很容易会喘不过气来,没有动力地工作。”

苏宁封面人物|郭维波:再大的困难也只怕“沉住气”

每个人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这就保证了郭伟博和他的团队在“弯腰种地”的同时也能“仰望天空”,以免迷失方向。这个方向不仅是个人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行业的前进方向。“竞争对手在做什么,整个行业发生了什么变化,市场有什么新发展...如果你浮躁和不耐烦,你不知道如何向前看和向外看,只关注你自己的两亩三分地。当你用镰刀割小麦的时候,人们已经在用收割机了。”

苏宁封面人物|郭维波:再大的困难也只怕“沉住气”

(郭伟波和该队获得了荣誉奖杯)

凭借数百亿的销售规模和“屏住呼吸”的信念,郭伟博的团队每天都在高速运转。818狂热购物节就在眼前,他的办公区充满了大战前的兴奋,这也是平静而坚定的。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苏宁封面人物|郭维波:再大的困难也只怕“沉住气”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80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