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4字,读完约2分钟

“明天要回学校,孩子赶了一天寒假作业,马马虎虎地做,连字都懒得读成天书,跟他说,他反正老师也不看。 ”昨天下午,市民程先生向记者诉说了心里没办法。 孩子做的不对,老师对寒假作业的态度也应该改变吗?

作业被老师卖了废品

今天是岛城的小学生回学校的日子,昨天一大早,程先生的小学5年级的孩子们开始了“跑步”,做了寒假作业。 吃午饭的时候,程先生看着孩子的寒假作业,真的很生气。 我有数学上空闲的问题。 五个空着的他有三个,还有两个空着。 有点长的字很潦草,完全不知道写什么。 程先生批评孩子时说:“反正老师也没看见,两天后把作业当成废品卖了。” 程先生仔细听了一下,发现去年寒假作业没几天,孩子和几个同学就目击到了,老师把收废品的人叫到办公室,卖了他们的寒假作业。

热点:学生赶寒假作业如写天书 称作业被老师当废品卖

学生学会了应对工作。

昨天,记者分别在几所小学采访了2~6年级学生。 他们很多人告诉记者老师不认真批改寒假作业,有些只是打“读”字。 然后,孩子在东部某小学上四年级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年孩子做了寒假作业和暑假作业后,没有收到老师的评分反馈,没有提交过。 因此,很多“头脑快的”小学生制定了“对策”,同时每年都这样做,已经形成了坏习惯。 只需要筛选工作就可以简单地做,有很难的问题。 几个小学生聚集在一起各自摆摊子,最后大家互相抄……

热点:学生赶寒假作业如写天书 称作业被老师当废品卖

正确处理作业的批改

程女士对记者说,家里一直很重视孩子的假期作业。 如果真的像孩子说的那样,老师不评级而作为废品出售,真的不应该。 在政府机关工作的赵先生呼吁学校和老师亲切地做孩子的假期作业,假期作业真的很有用。

小学老师吴告诉记者寒假作业量非常大,让老师认真批改所有的作业确实有点困难。 因此,她开始了学生的相互分批作业,起到了温故知的新效果。

一所学校的教头说,如何正确布置寒假作业也是科学,老师们可以多做实践作业,让学生进行社会调查等接触社会的活动,不拘泥于书面作业。

编辑刘春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学生赶寒假作业如写天书 称作业被老师当废品卖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3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