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1字,读完约1分钟

“2018陆家嘴(600663,临床单元)论坛”于6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近期提出了一系列资本项目开放工作,包括研究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制度、允许中资机构参与离岸人民币市场等。

具体来说,一是促进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增加金融市场的产品供给。包括监管海外机构在中国发行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在衍生品市场,我们支持扩大国内商品期货市场的开放。

二是完善合格机构投资者制度。优化qfii、rqfii、qdii、rqdii,增加额度,放宽汇款限制,取消锁定期安排等。同时,研究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制度(qdii2)。

第三,完善互联机制,逐步扩大互联覆盖面。完善“债券交易”的制度安排,包括dvp结算和税收安排。支持沪港、深港和呼伦贝尔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扩大基金互认产品的范围。

此外,支持国内金融机构参与国际金融市场。研究允许中资机构参与离岸人民币市场,支持境外机构参与境内外汇市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潘功胜:研究允许中资机构参与离岸人民币市场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909.html